Unbending Notes

红会让爱心桥梁横跨千里 哈萨克族男孩有了位远方亲人

sz1961sy 发表于 2014/6/5 23: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红会让爱心桥梁横跨千里 哈萨克族男孩有了位远方亲人

2014-06-05 14:31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7人参与

2014-06-05 14:31:4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璋

红会让爱心桥梁横跨千里

新疆哈萨克族男孩有了位远方亲人

  光明网 中国人道网新疆6月5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何思瑶)今年初,山西省太原市的宋女士通过山西省红十字会同阜康市红十字会联系,希望资助一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费用,这位山西省爱心人士介绍她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教育自己的女儿懂得付出、拥有爱心。“我让女儿决定:将自己每年的压岁钱拿出来,资助一位新疆阜康市贫困学生,每年救助该名学生500元生活费。”她向山西省红十字会的同志这么说。

红会让爱心桥梁横跨千里 哈萨克族男孩有了位远方亲人

新疆哈萨克族男孩阿恩沙尔给山西省宋阿姨电话表示感谢 摄影 王建春

  阜康市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北部,天山东段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昌吉回族自治州中部,与乌鲁木齐米东区毗邻,总面积1.1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6.2万人,有汉、回、维、哈等26个民族。新疆阜康市红十字会知道这位山西省爱心人士此项善举之后,请她通过阜康市红十字会“1+1”关爱平台,选择自己的资助对象。

  在5月30日,宋女士终于实现自己的爱心心愿:资助了一位今年上六年级的哈萨克族男孩阿恩沙尔。因为爸爸在5年前因为意外事故去世,阿恩沙尔家中只有母亲一个人负担抚养了3个孩子上学重担,经济比较困难。当山西省宋女士将500元生活补助打入阜康市红十字会帐号后,阜康市红十字会就将救助金送到阿恩沙尔手中。这是这个“六一”儿童节前阿恩沙尔收到了借助红会爱心桥梁、横跨千里的礼物和祝福。

  阿恩沙尔在接到助学金后,在家中拨通了山西省爱心人士宋女士的电话,向她汇报了自己的喜悦心情和感激之情,并且在电话中亲认了宋女士这位远方未谋面的汉族阿姨。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红十字会目前已发放助学金16000元、有25名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获得了资助,避免了这些同学因经济困难而失学。资助少数民族地区学生上学活动,是阜康市红十字会近年一直在做的工作,阜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骆晓春也希望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可以伸手援手,帮助更多的同学安心上学。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