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大数码时代物流数码化 推动服务产业升级换代

sz1961sy 发表于 2014/5/8 13:5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频道> 物联网

大数码时代物流数码化 推动服务产业升级换代

2014-05-08 11:3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有7人参与

2014年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的媒体见面会(现场图片)

  光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沈阳)昨天,2014年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的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介绍了今年6月10-12日将在广州举行的中国ECR大会情况,并就今年ECR大会活动主题回答了光明网等媒体记者的提问。十几家关注中国ECR大会的媒体记者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就相关内容分别采访了参会专家。

  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将于6月10-12日在广州隆重召开。大会以“数据供应链——消费品行业转型新引擎”为主题,邀请传统消费品企业和新兴电子商务企业400余位代表,分享、交流与讨论各自的发展规划,并就供应链协同、数字化、标准化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届时,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将与中国ECR委员会、我国商品流通标准化主管部门领导、以及近百家消费品企业,共同发出“中国零售业商品信息标准化联合倡议”,呼吁全行业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格式,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实现零供之间准确、高效、快捷、安全的信息互联互通。

  与此同时,倡议企业代表也将就标准信息如何实现集团企业内部信息整合,如何推动零供企业间信息协同和数据匹配,如何为企业赢得更多收益,如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者了解更多的产品信息,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会议同期举办的活动还包括SPAR嘉荣配送中心参观、中国ECR优秀案例/****实践评选等。

  见面会上,根植于零售业多年的招商路凯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在零售业的实际应用中向记者表示:“积极推动的托盘共用及带板运输运作方案,帮助零售商推动物流化进程,解决土地和店面稀缺问题,为生产/零售企业实现综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加快库存周转、减少货物破损、节约人力资源以及低碳环保等多重收益。在快消品产品的配送环节,结合配送产品品类多、小批量、多批次的配送特点,物流箱解决方案可有效降低配送过程中的货物破损及丢失,确保零售企业订单化管理的高效运作要求。”

  背景:ECR(efficient consumer response) 是“有效客户反应”英文简称。它是1992年从美国的食品杂货业发展起来的一种供应链管理战略。这是一种分销商与供应商为消除系统中不必要的成本和费用并给客户带来更大效益而进行密切合作的—种供应链管理战略。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