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其他应用安全问题(3)一个媒体人答作物分子育种研究员之问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14 19: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拙文《转基因考验中国决策层战略智慧 并评饶毅教授雄文 》(转基因其他应用安全问题(2))我太太贴在她的科学网博客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伍玲研究员(http://blog.sciencenet.cn/u/wuzero50  )在文后留言,伍玲研究员的研究领域专业是:生命科学->农学基础与作物学->作物分子育种 ,显然,我的文章是不是“动了别人奶酪”了?

     [3]伍玲  2014-1-14 15:04  
    转基因农作物是新物种吗?请科普。有机食品是否等于非转基因食品,可能有新的定义吧。畜牧业不全等于农学。科学问题,不是由看上去符合逻辑的推理就能搞明白的。好多问题,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符合逻辑的推理,得到完全相背的结论。所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请媒体人先关心一下中国的粮食是否能自足,再关心一下中国有多少面积耕地,这些耕地由谁在种植,中国农业发展的方向等问题。这些问题是转基因的背景知识。之后在讨论转基因。


    回复(2014-1-14 17:09):
    1、请您去阅读孟山都上市时的招募说明书,上面有GMOs是什么的描写。
   2、根据有机食品的全球行业定义,请您去找标准材料阅读。
   3、没有兽医认可的动物安全实验报告,是缺失科学依据的,如果您连这个都不了解,抓紧去补课。
   4、畜牧业是饲养、繁殖、产经学科,兽医学是畜禽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疾病预防、治疗、制定策略的学科。
   5、中国粮食从1949年以来一直处于相对不足状态,这就是人口压力。但是,90年代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是处于粮食种植面积被工业化抢夺而进入风险边界。
   6、转基因研究是国家己支持了近1200亿元人民币的研究课题,但是,这里面的水一直很深!
   7、转基因植物国外都是饲料粮(为什么我专门找外国人问!?)只有我们这个民族被当主粮,是什么原因?展示我们有软实力吗?!
   8、媒体人也有学习专业出身的,别认为我们媒体人就是傻瓜!

   沈阳(sz1961sy)
   17:27 2014-1-14  Re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