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复牌 更名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7 12:0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经济频道> 金融

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复牌 更名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2014-01-06 15:50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光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沈阳)今天上午十时,近二百中外嘉宾汇聚北京港澳中心酒店,参加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文化艺术品交易工作启动仪式暨中美合作签字仪式”,这次会议也公布了“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将于近日更名为“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这标志着汉唐艺术品交易所自2011年11月22日停牌之后复牌工作正式启动。

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复牌 更名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文化艺术品交易工作启动仪式暨中美合作签字仪式”。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据主办方介绍,过去一年多来,以文化部下属企业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为首的汉唐新股东,解决了资金筹措与清退,完成了维稳与整改,进行了清理与重组,形成了国有为主导、市政府为主导的平台,通过了部际联席会议的检查与验收。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将成为从事文化艺术品交易金融试点的机构。主要从事下列几项工作:

  第一,启动中国艺术品鉴定、评估以及标准制定并落地北京东城的工作。第二,对原交易平台软件进行升级与研发,开展与交易平台建设相匹配的工程改造工作;与此同时,开展“在现行法律法规下开展创新试点”的反复调研与论证等工作。第三,在原有上市与发行玉雕、油画类资产包的基础上,启动艺术珠宝、演艺、影视、文艺版权、文化产权等各类文化艺术品资产包上市与发行工作的策划与准备,特别是文物回流。第四,启动提供全方位的艺术品评估、鉴定、保险、保荐、保管、交易等服务的工作,有效的防范交易风险、预防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人利益,将资本金融与文化艺术品产业完美融合。 第五,启动在海内外征集最适合的保荐商与服务商的工作,并严格参照第29 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服务商的产生与管理办法进行。第六,启动人才引进计划,在海内外公开并高薪招聘人才;邀请国内外文化产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结合中国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的实际,对技术、经营管理经验等进行探索与研究。                                                                                                                                                                

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复牌 更名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吕长河总裁(左)同参会嘉宾交流。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光明网记者在会场采访了文化部《音乐生活报》社社长、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吕长河总裁,他告诉记者说,这一年多来的工作终于尘埃落定,“汉唐将把握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机遇,凭借其特许并前所未有的文化艺术品交易模式,努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化、标准化、高端化、创新化、诚信化的交易中心,为北京乃至全国带来包括艺术银行、艺术基金、艺术品按揭、艺术品抵押、艺术品保险、艺术品产权交易等在内的艺术金融全产业链的战略性发展机会,并有望逐步形成一个年交易额数千亿,营业收入数十亿元的新兴文化产业。充分发挥其示范和引领的作用,为首都乃至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吕长河总裁说。

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复牌 更名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来自美国纽约艺术品鉴定专家Elizabeth von Habsburg和Nancy Harrison。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记者也采访了来自美国纽约的参加大会嘉宾Winston Art Group 董事 Elizabeth von Habsburg和Fine Art资产管理部资深专家Nancy Harrison两位女士,她们告诉光明网记者说,这个北京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启动很有意义,他们将同中国的同行推动中美艺术品交易有序发展。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