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其他应用安全问题(1)转基因疫苗终于出事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2/24 23: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写了这么久转基因问题文章,一直不想延伸去谈转基因其他应用安全问题,因为那些涉及更为复杂的技术与临床问题。不过,2013年12月24日,平安夜,中国人被一种叫做“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引起初生婴儿死亡病例报道所震惊:


     2013年12月24日百度新闻热搜词(http://news.baidu.com)排第一的是“死亡疫苗己流入27省”(http://news.baidu.com/ns?cl=3&ct=9&rn=20&sp=hotquery&word=%D6%C2%D3%A4%B6%F9%CB%C0%CD%F6%20%D2%D2%B8%CE%D2%DF%C3%E7%2027%CA%A1)。

        有专业知识的人,一见“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名称,就知道它是“转基因疫苗”。换句话说:转基因疫苗终于出事!

        为什么用“终于”?因为美国十万士兵怀疑因为“转基因疫苗”引发的“海湾战争综合症”(见《海湾战争综合征获正式认定  》2008年11月19日 来源: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8-11/19/content_10378753.htm)的研究者、美国图莱恩大学的科学家通过一系列研究得出结论,为了防止士兵受到生物武器的侵害,英美两国的国防部曾“非法”给士兵们注射过一种疫苗,而这种疫苗可能就是导致这许多症状的元凶。这其中,最执着的医生西蒙·威斯利,则因在慢性疲劳综合症和海湾战争综合症宣传方面所表现出的勇气,以及处理威胁与骚扰的方式而获奖。这项以《自然》杂志前主编约翰·马多克斯(John Maddox)命名的约翰·马多克斯奖,在2012年首届获奖者,包括方舟子和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心理医学教授西蒙·威斯利(Simon Wessely)。

      时间关系,仅提供3个链接供感兴趣的人去跟踪

     1. 百度百科词条:海湾战争综合症(http://baike.baidu.com/view/867722.htm
     2.  英国《自然》社论:约翰·马多克斯奖 英文原文:John Maddox prize  Two strong-minded individuals are the first winners of an award for standing up for science
  .自然 .2012-11-12 (http://www.nature.com/news/john-maddox-prize-1.11750)
     3. 维基百科词条:Simon Wessely (http://en.wikipedia.org/wiki/Simon_Wessely

    沈阳(sz1961sy) 
    23:32 2013-12-2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