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利益问题(30)农业部侵犯监护人权益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2/11 15: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农业部幼儿园“拒油”事件的“官方解释”


  大约3年前,有细心的人士在农业部机关幼儿园的网页上发现,该幼儿园在介绍“安全保证”一项时提到:“鱼肉类食品统一由为农业部机关食堂供货的优质水产品公司供货,食用油采用非转基因油。”对此,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全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付仲文在做客人民网时回应称,该事件是由于农业部幼儿园个别工作人员在不了解情况下,为迎合一些家长,写了这些文字,很快就得到更正,他还表示:“作为社会中的普通一分子,我们当然也在食用转基因食品。”(2013年12月03日  人民网《转基因食用油安全性再遭质疑:农业部幼儿园禁用》http://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131203/015717506176.shtml

      如果你有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会对这位付仲文官员的说词感到惊讶!

      首先,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全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农业部幼儿园采购吗?对农业部幼儿园的食品安全负责吗?

      其次,付仲文官员的家里吃什么与公共食堂(农业部幼儿园)吃什么是一个概念吗?如果你认为是,请问付仲文官员的家里需要申请公共食堂许可证吗?

      最后,也是最严重的,如果付仲文官员是获授权代表农业部表达这个意见,那么,就意味着农业部侵犯了农业部幼儿园孩子的监护人权益。因为,农业部幼儿园孩子是未成年人,他们的父母亲如果有要求幼儿园孩子不要吃非转基因油,这是正当的权益,幼儿园在介绍“安全保证”此项并写上农业部机关幼儿园的网页上,是一种承诺、愿意接受家长监督。付仲文官员的“为迎合一些家长,写了这些文字,很快就得到更正”说词,是违反了公民的基本诉求。

      事实上,北京市部分家长代表曾经(签名)向教委发起《别再让孩子们继续吃不安全不合法的转基因油!》的请求。北京市幼儿园不采购非转基因油也是许多家长参与学校沟通时一再要求项目之一。这不是什么过份要求,而是我们作为家长,在经济能支持的条件下,应该让孩子远离有风险的转基因食品。

      这个问题,奉劝付仲文这样的官员,今后说话小心点。

      沈阳(sz1961sy)
      15:45 2013-12-11 写了of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