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利益问题(24)不让孩子吃转基因食品必须立法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2/4 22:4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些年来,转基因经营者在中国违法让中国人的主粮中不知情地吃进体内,是不是有害,不是听FDA、WHO的话去判断。因为中国人的生活必须靠中国的食品立法保护、有效监管才能起作用,政府才能取信于民。

     当然,在没有足够长的食用安全记录前提下,我们有一些基本原则还是要有立法保障,否则,有一天证明转基因食品就是“激素牛肉(美国FDA讲它是安全的,40年后才证明是致癌的)”、“瘦肉精(美国FDA证明它有药源残害人体健康,宣布不允许在饲料中添加时,中国农业部以高科技技术引进中国数年,一直到人群中出现毒性反应,才由几部委下令禁止生产,而这种药的生产许可证就是农业部颁发的)”,还有类似的不少例子,譬如:三聚氰胺、苏丹红等。而这些都是化学源性添加物引发的食物慢性中毒。它们的毒理是可以用现有的毒理理论经过实验复制的。

转基因植物比非转基因植物种植过程多了多少东西(资料图)

      然而,转基因主粮如果被人类吃,其毒理却是绝大多数现有生理、病理学理论所无法解释的问题,这是因为人类连基因的表达体系也知之甚少,现在转基因作物出现了异种基因迁徙,载体(病毒、细菌体)抗原吃进肚子,植物又施用生物农药出现毒性化学物积蓄(或者通过土地污染)而同时出现三种人体原来没有的异源性不安全物质,长期吃了,讲设事,本人的专业知识认为说法勉强。因为美国海湾战争综合症就是同转基因疫苗有关(第一个风险),过敏性疾病就同载体(病毒、细菌体)抗原吃进肚子有关,人类及猪场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流产死胎就与这有些关系,农达这种生物农药它的包装警示就是有毒性不得吃进肚子,丹麦猪场关于转基因大豆饼对猪群福利危害问题的研究就是对后二种相关的研究,依据是二年的临床记录。丹麦的临床种种迹象表明,转基因大豆饼对猪的危害存在是客观事实的。

图:孟山都公司生产除草剂“农达”的包装警示

      由猪的疾患,我们呼吁:应该由人大立法,从保护未成年健康的角度,禁止孩子吃转基因食品,这是为了国家未来,民族兴旺的角度考虑。


      当然,如果农业部的幼儿园孩子(在农业部的领导要求下)是带头、主动吃转基因食品的示范单位,建议由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派出专业团队,建全以农业部的幼儿园吃转基因食品孩子为试验组的档案,拿其他不让吃转基因食品的幼儿园孩子作为对照组,在农业部的幼儿园孩子家长自愿吃转基因食品的基础上,做一个公开对比,看是不是带头、主动吃转基因食品的农业部的幼儿园孩子更加健康一些?

      这是本人今晚突然想到的一个创意,希望农业部的领导能呼应一下。

      沈阳(sz1961sy)
      22:49 2013-12-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