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受灾华人区新开医疗点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2/1 0:0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世界频道> 国际要闻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受灾华人区新开医疗点

2013-11-30 23:16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11月30日菲律宾塔克洛班快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蔡文男 孙硕鹏)截至11月30日17时统计,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共救治伤病员1170人;搜索遇难者遗体48具。今天,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继续在塔克洛班、杜兰多(Dulag)两地开展巡诊,并在塔克洛班市华人集中区开设新的医疗点。医疗队按计划向杜兰多地区医疗机构捐赠了第二批急需药品。由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孙硕鹏队长带队去塔克洛班市受灾村庄开展板房需求评估,并与当地政府进行了初步沟通。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孙向阳参赞带队慰问了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队员。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受灾华人区新开医疗点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调研板房需求 当地华人在讲述受灾情况 图片为红会提供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受灾华人区新开医疗点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派人对部分受灾华人区民宅进行了全面消毒 图片为红会提供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深入华人社区开展医疗防疫工作

  在当地华人的带领下,11月30日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继续深入华人集中区开展医疗防疫工作,并设立医疗点。华人居住的地方大多在城里,这次台风灾害华人损失严重,不仅商品货物被淹甚至遭抢,很多人居住的房屋也是一片狼藉,救援队抵达现场后发现这里医疗资源相对稀少,少有外来救援队关注。便在当地一处受损商铺旁设立了诊所,当地华人居民听到消息后纷纷赶来寻医问诊。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专门派人对部分民宅和商铺、仓库进行了全面消毒。巡诊工作得到了华人和当地菲律宾人的热烈欢迎,有华人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商铺拿出来作为医疗队临时诊所,很多华人听闻消息后赶来协助救援工作,在塔克洛班居住了50多年的杨先生放下自己正在灾后重新恢复做的生意,陪同协助救援队开展工作; 11月29日晚上刚从马尼拉返回塔克洛班的华人谢君慧大姐,听说来了中国救援队,她放下准备恢复自己生意、特意来到救援队营地希望能够担当翻译工作。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受灾华人区新开医疗点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律宾受灾华人集中区新开医疗点 图片为红会提供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受灾华人区新开医疗点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深入华人集中区开展巡诊医疗工作 图片为红会提供

  向杜兰多(Dulag)地区医疗机构捐赠药品

  11月30日当天,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根据此前灾区医疗缺乏药品情况调研结果,向杜兰多(Dulag)市的一个社区医疗机构(Dulag rural health uint)捐赠了10种总计3700盒药品。这是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向菲律受灾地区医疗机构捐赠的第二批药品。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继续调研板房需求

  当日,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孙硕鹏队长带队赴塔克洛班部分村庄进行板房需求调研。在卡巴拉万村,救援队员与村长和村民进行了详细交谈,并深入村民受损的房屋中进行查看。

  卡巴拉万村房屋受损十分严重,受损房屋1000多间,全部被毁的房屋超过180间。由于灾后还缺少经费,大多数受灾居民仅能在临时搭建了窝棚遮风避雨。村民们听说有人来评估住房建设都十分激动,很多人流着眼泪告诉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评估组,房屋是他们目前最迫切需要的东西,希望救援队能够提供帮助。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受灾华人区新开医疗点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赴塔克洛班部分村庄进行板房需求调研 图片为红会提供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评估组在卡巴拉万村,来到一个房屋被毁的农户家里,见到一位母亲身边带着9个孩子一齐生活,现在完全没有能力进行重建,只能带着孩子挤在临时窝棚里艰难度日,每天靠一小锅米饭和3盒沙丁鱼罐头度日。这些食品还是国际救济组织发放的。卡巴拉万村的境况深深触动了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评估组队员的心,菲律宾现在天气依然很热,几乎每天都会有下雨,可想而知,没有房屋遮风避雨的受灾群众生活该是如何的艰难。

  中驻菲使馆孙向阳参赞带队看望慰问救援队

  11月30日下午2点,我国驻菲律宾使馆孙向阳参赞一行来到设在塔克洛班的救护所和指挥部,看望了正在忙碌的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看望慰问全体队员并听取了救援队工作介绍,并带来了救援队急需的生活补给物品。孙参赞对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救援工作。孙硕鹏队长代表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全体队员,感谢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工作人员在这次的救援工作中的大力支持,关心和慰问,表示救援队一定会不辱使命,完成好本次国际救援任务。

  相关连接: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进到菲塔克洛班华人地区救援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菲灾区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工作

    菲律宾灾区现腹泻病 中国国际救援队参与健康干预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菲律宾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红十字会到达菲律宾灾区参与救援 已持续近一周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首批赴菲律宾救援队员出发

[责任编辑:王宏泽]

http://world.gmw.cn/2013-11/30/content_9657576.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