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走近新蒙牛(5)先进的生产线全球一流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1/24 21: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3年11月9日14时多,我们的博友团终于迈进了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的一期与二期车间,到16时45分离开止,

     若要我用一句简单的话小结,那就是:“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先进的生产线是全球一流的!”

     表现在:

    一是全自动控制的流程,鲜奶送进了奶处理生产线之后中间不再会出现人手操作,一直到包装成袋(入瓶)。一条龙环节。

待装罐

巴氏灌

    二是包装塑料瓶、袋也是在车间一直成型,清洁消毒,一直到在自动生产线上使用,所以,内包装品质控制很好。

     三是工人只是在装入纸箱前,穿着消毒制服参与一些协调工作,成箱后就直接由运送带送到仓储架,运输车按指令运到目的地。

     换句话说:按我们博友团在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见到的生产流程及管理水平,只要是优质的鲜奶送进了奶处理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一定是优质的奶制品,这是不用怀疑的事。

     大家一家会问:你凭什么这么肯定?

     我的回答是:1981年,我大学(兽医专业)毕业前的实习,就在中国当时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深圳光明奶牛场参观、实习过。当时的生产线还没有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的规模大、也没有这么先进。但是它生产的鲜奶却是符合香港市场(欧盟标准)要求的。

      所以,本人认为:供应北京市场,从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生产线生产的奶制品,只要是优质的鲜奶送进了奶处理生产线,按我国标准加工,一定不会出品质问题。

     沈阳(sz1961sy)
     21:41 2013-11-2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