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走近新蒙牛(4)蒙牛保定公司专供北京市场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1/24 13:1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当我们离开了蒙牛保定公司时,主办方与东道主其实全程都没有给我们任何现成材料。以至于到写此系列时,本人上网才查阅到一些有关材料。

     我想,这种采访其实更有创意:它不会让采访者有先入之见,你见到什么就写什么。而主办方与东道主并没有任何“命题”叫大家写,只希望到现场后,大家有什么写什么就可以。

      事实上,这次去的9位博主,都是文字工作者背景,其中:于   河、张小云、沈  阳、艾   若、米晓彬、李成恩都是在正规媒体工作过或者现职媒体从业者,其他几位也是文字功底很强的网媒活跃人士。

      写这些,是想告诉大家:媒体多元化之后,网媒传播多渠道,关键还是原创作者的描述与记录,这才是网媒的竞争力核心。一些企业在公共关系处理上,一直以为先入为见最好,其实,很多时候,这往往会事与愿违。这在本人从2001年1月到网媒工作以来,已见到很多教训。

     回归主题,看完了蒙牛保定公司二条先进生产线,又同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崔强总经理及生产、质检的工程师,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管理系统公共事务经理张永俊面对面交流,给本人印象最深的是:北京市场百姓所喝的蒙牛很多产品,主要是从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加工供应。这种生产模式,同国内的啤酒生产企业基本相近了。

     下面本人引用 2011年5月18日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委宣传部给新华网河北频道的材料《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简介 》 (http://www.he.xinhuanet.com/test/2011-05/18/content_22799725.htm )

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资料相片)

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厂区生产线(资料相片)

    

       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是蒙牛集团下属的一个子公司。于2007年4月26日在望都县工业区正式动工,占地150亩,总投资3.24亿,共有12条生产线,日生产能力750吨。通过公司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在人员管理上逐步实现本地化,现公司员工中已有80%的员工实现本地化。

      厂区规划建设成为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的花园式工厂,通过互联网技术,高度集成了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自动化仓储系统、安全防范系统、多媒体会议及视听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公众信息发布与查询系统,建成后的新厂区实现了开放性、高效性、实用性、可靠性的特点,达到节约能源和人力的目的。同时参观系统人性化的设计,使每一位参观人员都能感到友好、舒适、便利,树立蒙牛公司的良好形象。

    二期PET项目共3条生产线,日生产能力600吨,总投资5.41亿元,总占地面积175亩,生产产品为 PET含乳饮料。位于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一期南侧,北邻园区路。可再提供就业岗位400个。

    下一篇,笔者同大家分享自己在2013年11月9日下午,在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见到的生产线情况。

     沈阳(sz1961sy)
     13:10 2013-11-2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