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利益问题(15)公众利益之成本帐算法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1/14 23: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利益问题,粗俗一点就是花钱多少的问题,斯文一点叫帐怎么算。归结为经济学逻辑问题。那么,在转基因主粮公众利益问题这本帐上,应该怎么算才能明白? 本人认为有几个阶梯可以盘算一下

      第一个阶梯  纳税人支撑的税款,经由国家下拨科研经费。这些科研经费是要出成果,为民谋利益的现在已公开的近1200亿元中国政府下拨转基因科研经费,出了什么东西?应该有一笔公开帐交代。否则,很多问题会象高铁建设过程出现的腐败案一样,令百姓对政府公信力,对生物工程科学界产生不信任。

      第二个阶梯   吃进去的营养价值与安全风险系数。这就如同吃荔枝、吃菠萝都会因吃多而中毒,但是没有人告诉大家“荔枝或者菠萝不能吃!”同样道理,作为食品,转基因主粮要让人认可它的营养价值,必须把它的潜在风险性弄明白了,才能让人吃的。如果不是有食品安全中长期实验,特别是大、中、小动物的实验及临床长期(几代时间)没有安全记录,再找志愿者做试食,建议不要拿营养“实质等同原则”忽悠公众。因为一个很明显的临床证据是,丹麦的猪场猪只因吃了进口转基因大豆饼(同中国进口的转基因大豆来源基本上相同)吃了二年后,对比不吃非转基因大豆饼生产数据,显示临床存在不安全记录证据,此事已经促使丹麦养猪研究所(全球顶尖机构)立项,由国家出面研究转基因大豆饼对猪群的危害。这是2012年的事。人家已经郑重其事,研究转基因大豆饼是否存在影响“动物福利”问题,我们一些专家却口口声声说“比非转基因大豆更安全”。证据呢?!

     第三个阶梯  因为自已供应不够,主粮不够吃风险,挺转基因主粮专家声称:只有用种转基因主粮植物才能够保障。依据呢?种转基因主粮植物种子由美国等跨国大公司控制,如果进口过美国畜禽种的人都知道,那只是商品代的种,绝对不是原种代。即:横交会出遗传病后代,退化很快!咱们中国祖祖辈辈种子可不是这么留,即便是杂交水稻也不会如此。所以,别信太多人家的宣传,凡是技术的东西,如果没有绝活,那不叫技术。

    第四个阶梯  转基因再好,母本还是咱们的杂交水稻。挺转基因主粮专家己承认没有增产转基因,只有优良性状转基因,这些优良性状转基因可以保证8%增产(提高8%的产量) ,咱们就从拨科研经费,增加种子成本,农药成本对比去算一算。有美国专家算了一下14年间种植转基因农作物每单位面积农药使用量有增无减,而转基因作物增产不显著。这可是人家把美国农业部公开数据一笔一笔算出来的结论。中国有这种专业统计资料可以进行测算吗?

    第五个阶梯  确实,吃用17年转基因以来,中国没有太多典型的典型转基因食品中毒报告。不过,说这话的专家本身就是在胡说:“转基因食品中毒剂量”在那?天才知道!这就是这些挺转基因主粮商品化专家最忽悠人的地方。换个俗语说:食品是不用中毒剂量做测试的。而有毒食品是因为它的成份被人吃多了,积蓄到一定量,才变成危害人的生命。例如,上面举的同吃荔枝、吃菠萝都会因吃多而中毒例子。说这个问题,正是提醒我们有食品安全认识的人,尽量别让处于生育年龄之前的一代吃转基因食品。这会是一种社会食品风险试食,应该引起警惕。

    第六个阶梯  还有一些公众利益之成本帐未算,总体而言,人家生产饲料粮进口中国被当优质主粮。我们自已偷偷生产的自认为是优质转基因主粮却不准进口到人家国家,这可不是什么的WTO贸易公平原则!只要转基因黄金大米可进美国市场出售,咱们中国人也可以安心吃。我讲的理由清不清楚?!

    沈阳(sz1961sy)
    23:05 2013-11-1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