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调查“国际科学研究院”真伪(6)何来权威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1/11 16: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学”与“研究”对于现代有文明素养的人而言,有一种“敬仰”之情。当我们遇到“国际科学研究院”时,它的官方首页左侧漂浮广告“权威”二字,确实令人产生一种敬畏感。

      但是,当我每天依规拒绝了N多个域名申请,每天依法操作停止N多个.CN违规域名网站时,一些明显的“狐假虎威”网站吓唬人特征,只要大家有一些常识,就不难发现。以这个“国际科学研究院”官方网站为例:

 

      首先,它就是一个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网站。域名是个人注册的,网站ICP备案是个人性质的,网站名叫“卫生知识常识网”。

      其次,它是悬在空中办公的“国际科学研究院”。办公地址,电话变更,没人知道在哪里(如果有人再查一查,那些固定电话估计也有可能是住宅电话?!)

      第三,它连自己网站的域名(GJKXYJY.com)邮箱也没开通,你会相信它是云计算,云科学专业(家)在经营管理(这个词本来不应该出现在“科学院”的机构中)的。或者说:“国际科学研究院”是一些“网络菜鸟”吓唬那些上了年纪的“民间科学家”的东西。

      第四,这个“国际科学研究院”的盖章在官方网站的“公告”、“文件”中从不出现,而它却有“下属机构”并声称“国际科学研究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于1999年5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成立,是美国科学促进会的直属主管单位”。为什么不挂上“美国科学促进会”的许可证及“国际科学研究院北京办事处”的获授权证书呢?

      最后,其实,上面还可再写几点,按照我国的法规,境外机构(含港澳台)在境内从事商业活动必须申请工商营业执照及企业编码证,非商业联络机构必须登记备案。很明显,“国际科学研究院”在官方网站上见不到这些合法的证件,是典型的违法经营机构,而且涉嫌诈骗。

      至此,这一天,我们夫妻俩抽空调查“国际科学研究院”真伪的结论基本上已经下了。

      下面有空,再聊一聊那些人上当受骗以及它的一些骗局手法。

      感谢戴德昌老师博文《科学网上来了一只超级大臭虫——王汰非院士 》引出一个有趣的故事。

      当然,我们夫妻俩抽空调查“国际科学研究院”真伪的结论也希望科学网把那位“国际科学研究院”的王汰非“院士”的身份再确认一下,否则科学网涉嫌为“国际科学研究院”骗局洗脸,这可是要小心了。

      王秀玉(Francy,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高级工程师)
      沈   阳(sz1961sy,光明网战略合作部 副总监)
      16:42 2013-11-11 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