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利益问题(6)甘肃官员挺中医与禁种转基因是敬畏自然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1/6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大家知道,在2012年初,甘肃省卫生厅刘维忠厅长因为坚定不移地支持真气运行五步功法(静功)在医院医生,特别是中医院医护人员必须坚持练功,招致全中国媒体以他的“打通任督两脉”不科学而成了舆论焦点。光明网记者在2012年8月去甘肃采访“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真气运行研制专业委员会(http://www.ctcm.org)”时才知道的真相:

      真气运行五步功法(静功)是著名中医、养生学家李少波教授根据《黄帝内经》"全真导气"理论和古代各家行气养生要旨,结合自身实践,经数十年的临床观察、科学实验所创编的一种自练自养的医疗保健养生方法。它主要通过调息凝神,培养真气,贯通经络,燮理阴阳,调和气血,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大脑皮层保护性的抑制力量,从而使身体内部的固有潜能得以挖掘,发挥自我调节,自我修复,自我治疗,自我重建等一系列自我疗能,达到防病治病、开发智慧、美容健体、延年益寿的良好效果。李少波教授中年时因科研而患尘肺病,后上山向道观长者讨教治疗之法,并将两套功法融为“真气运行五步功法(静功)”,授徒数以万计,遍布全球,他自已也健康长寿活到了103岁。

      据了解,甘肃第三人民医院已有三批几百位患尘肺病人在洗肺过程,结合练习真气运行五步功法,取得了纯粹西医洗肺达不到的疗效,此课题研究将于11月16-17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民间中医药开发工程大会》上由真气运行研制专业委员会主任作经验介绍。这个故事,说明中华民族的中医文化还是有很多绝招藏身于民间,值得好好挖掘,造福百姓。

      近一个月,中国玉米种植基地,甘肃省张掖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农产品安全大市的意见》后,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张掖市委市政府出台下发了《关于建设农产品安全大市的意见》,提出“要把绿色有机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基本方向,积极探索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与提高农民收入相生相伴的增收体系。”其中以“企业和个人、转基因种子、经营活动,严禁任何企业和个人从事以转基因种子为营利性目的的经营活动。”而引起了中国那位一直挺转基因科普专家把张掖“禁转”上升到“要另立中央搞独立”这样危言。

      当然,更多正如美国分子生物学育种专家,蒋继平老师的评论《我从张掖市委书记身上看到了中国的美好未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39336.html    )所写:看到“张掖市委书记谈禁种转基因”(内容)阅读后,使我对这位市委书记刮目相看,敬佩不已。我想中央领导人还是很有水平的,这次真正用对人了。同时,我也从张克恭书记身上看到了中国的希望,看到了中国的美好未来。我想只要中央政府善用这些高级人才,多培养一些这样的高级人才,中国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我对此充满信心。我从张书记身上看到中国的新一代领导人不但具有良好的科学知识,更有知道如何使这些知识正确地服务于人民的智慧。令我高兴,令我欣慰。

      以上两件事涉及到近10年内中国两个焦点问题,一个是支持中医中药发展服务我国医改政策的落实(甘肃是全国唯一中医药综改试点示范省 ),一个是在转基因作物主粮问题上,必须以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位,尊重自然规律,敬畏大自然的基本规则(张掖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瓜果蔬菜生产基地和全国****的玉米种子繁育基地,是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区域)。

      笔者见证了这二件事的演变过程,更惊奇于它是发生在全国经济欠发达的甘肃省,这二位厅级官员敢于“为民舍官”的精神,这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少有的一种“接地气”勇气。

      这种为官之道,值得全国媒体力挺!

沈阳(sz1961sy)
0:06 2013-11-6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