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海娜号”及滞韩旅客船员全部回国 海航出补偿方案

sz1961sy 发表于 2013/9/18 20: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世界频道> 国际要闻

“海娜号”及滞韩旅客船员全部回国 海航出补偿方案

2013-09-18 16:57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光明网9月18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记者从海航集团及国家旅游局获悉,今天上午9时30分,当海航旅业邮轮游艇管理有限公司的“海娜号”邮轮靠上天津东疆国际邮轮母港码头,至此,本次因扣船事件被困济州岛的全部旅客及船员同船只已全部平安回国。我国第一艘豪华邮轮“海娜号”被扣押74个小时引起全球关注的海娜号事件,在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外交部、公安部、交通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民航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以及驻韩使领馆多方努力和帮助,终于平安回国。

“海娜号”邮轮靠上天津东疆国际邮轮母港码头

随船返回的87名自愿随船回国旅客

  海航旅业董事长张岭在天津欢迎海娜号回国的接船仪式向该航次旅客表达了诚挚的歉意,并宣布了三项声明,分别是:一、在之前公布的补偿方案基础上,决定额外赠送本航次旅客每人一张免费船票;二、从事客运旅游的“海娜号”邮轮与从事货运的公司及有关争议毫无关联,在此事件中,海航旅业及旗下邮轮和广大旅客同为韩国济州法院草率扣船事件的受害者;三、在获得韩国济州方面向所有乘客的正式道歉并保证此类恶劣事件不再重演之前,全面抵制济州岛旅游,取消“海娜号”邮轮所有赴韩国济州岛航线及旅游组团业务,并保留对韩国济州方面严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附一:海航旅业声明

  一、我们对因“海娜号”邮轮滞留济州港给各位乘客带来的不便和不安,感到无比痛心并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们深知我们所付出的所有努力,也换不回您原本期待的美好温馨的旅程。在所有乘客都安全返回祖国之际,请允许我们在所有原赔偿标准的基础上,再奉送每位乘客“海娜号”邮轮任意航次内舱房或海景房船票一张。

  二、事实真相和法律关系将证明从事客运旅游的“海娜号”邮轮与有关海洋货运公司及有关争议毫无关联!我们和广大乘客一样,深受此次韩国济州法院草率扣船事件的困扰和伤害。需要指出的是。据悉,此次以同样理由在韩国仁川法院扣留“海娜号”邮轮的申请,事前已被仁川法院予以驳回。

  三、我国有关国家主管部门已对此事件深切关注并要求切实保障我滞留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鉴于韩国济州方面未经充分评估、极其不负责任的扣船行为,已经对乘客造成巨大身心伤害,海航旅业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旅游企业,为了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我们郑重宣布:在韩国相关单位向所有受害乘客道歉并保证绝不再发生类似恶劣事件之前,我们将全面抵制韩国济州岛旅游业务!从即日起,海航旅业控股集团取消“海娜号”邮轮所有赴韩国济州岛航线及旅游组团业务,并保留对韩国济州方面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附二: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声明

  9月13日,韩国济州法院以沙钢船务有限公司申请为由,扣留了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海娜号”邮轮。导致船上1659名旅客未能完成原计划的韩国之旅。9月15日、16日,海航集团调派飞机接回了1558名旅客。9月18日,剩余留船旅客和船员也将随船回到国内。

  针对此事件,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郑重声明:

  一、海航集团谨向身心受到伤害的全体旅客、船员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歉意!对全体旅客的理解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外交部、公安部、交通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民航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以及我国驻韩使领馆为帮助全体旅客尽快返回国内和“海娜号”顺利返航做出了巨大努力,全国很多同胞和朋友们也对此事表示了关心或关注,对此海航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韩国济州法院的做法,未顾及“海娜号”全体旅客和船员的人身自由和合法权益,对此我们深表遗憾!在此次事件中,韩方存在诸多不当处置,对此我们保留通过法律程序追究责任的权利。

  四、沙钢船务有限公司因与大新华轮船(香港)有限公司发生债务纠纷,并就海航集团担保向英国高等法院起诉,该项诉讼目前处于第一轮答辩阶段,尚未开庭审理。关于海航集团为大新华轮船(香港)有限公司担保一案,双方存在争议。我们相信英国高等法院会公正审理,海航集团有能力按照法院判决履行自己的责任。

  五、海航集团作为一家讲求诚信、遵纪守法的民族企业,作为一家对国家、对社会、对顾客高度负责任的企业,我们绝对不做任何有损于国家、民族和国人利益的事情,我们相信沙钢也是这样的企业。事件发展到这样严重的程度,我相信这也不是沙钢的本意。我们会妥善处理好“海娜号”被扣留的后续事务,维护好“海娜号”旅客的合法权益,并妥善处理好与沙钢船务有限公司的经济纠纷。我相信双方会本着中国商道文化的精神,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

  特此声明

  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 李先华

  2013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彭剑]

http://world.gmw.cn/2013-09/18/content_8950451.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