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科学网博客(56)张绍刚不当主持与本人有关

sz1961sy 发表于 2013-7-28 18: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造谣者总是振振有词,特别是这几年同本人的工作有关的。原因包括:
      ----有关肖传国教授的手术与方舟子纠纷案,光明网在2010年9月之后先后出了二个专题,澄清事实,让中国网络上出现了惟一的客观声音,本人及其中一位编博(刚毕业,己去当了公务员)“荣幸”被入选新语丝网“无良记者”风云榜。要知道,十几年来,只有70多位中国媒体同行有此荣誉。千万级粉丝的King任何一句话,本人都会被网络口水掩隐。
      ----有关转基因的真相,光明网在2012年3月之后先后出了二个专题,澄清事实,让中国网络上出现了惟一可以同中国农业部“权威专题”抗衡的客观声音,这是不止一个专家---不论他(她)是否有立场给这二个专题的评价。事实上,中国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把美国人的牲畜转基因饲料拿给中国13亿人民吃,还花了超过220亿元纳税人的科研经费,本人所知道的法律、技术、实验内幕(如果有人告诉我知道这么多的,可以找个地方讨论一下)根本没有任何可以讲把美国人的牲畜转基因饲料拿给中国13亿人民吃安全可言,这是多么严重的问题,就要从国防生物安全角度去关注。当然,这就触到了这过千亿元交易的利益,有多少利益相关利益者可以向本人泼脏水,那是可想而知。至于那些反转基因的人在向有关部门举报本人的,更是网上一搜就可见,因为中立、客观的新闻立场,就是这结果,就看你有没有胆量坚持。
     ----IPv9造假案,这个从2004年12月20日本人开始介入调查至今,以2011年原告起诉光明网及本人索赔12万元开场,经过在北京东城区法院的3场庭审,原告撤消对第二被告光明网诉讼,出现第一被告法院管辖权问题,2012年转到朝阳区奥运村法院重新开审,到第3场庭审,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回复法院的公函,证明本人所有有关IPv9造假案报道属实,原告要求代理律师当庭撤诉而终止。网上有关本人涉此案的谣言早已很多,特别是政治攻击。
     ----天津电视台诉光明网(本人职务行为引起,作为代理人出庭应诉)一案涉及知名主持人张绍刚问题。最后是双方庭内和解,不久张绍刚宣布不再当主持人,即离开天津电视台节目。此案的和解以要求光明网在卫生频道第一屏相关栏目发一道歉声明(已登载)。这就是网上的那篇报道。此案的和解是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亲自出面才达成的下面是本人的答辩状(略有刪节):

     答辩状


    尊敬的法官:您好!
    本人与同事获授权代表单位出庭应诉,现就原告的诉由提出答辩:
    首先,原告与被告同为媒体,我方对原告采用诉讼请求解决媒体同行之间的协调问题表示不解,用我们媒体人的说法,这是为了炒作,用法律表述是涉嫌浪费公共资源。
    其次, 原告提出的“事实与理由”与事实存在很大的出入,我方附上的5个证据,都证明《非你莫属》节目作为一个录像后播出的电视台娱乐节目,一直备受参与者,公众,包括《人民日报》这样级别的党报质疑,而不是原告所述的“在全国范围内享有较高名誉和社会影响”。
    第三,原告向光明网发来律师函之后,光明网己依内部处理流程及时作出处理:彻底删除原稿,尽了自己依据互联网新闻ICP管理制度要求的内容管理责任,这是应该做而且己经及时做了的工作。
    第四,据调查,原告的《非你莫属》节目从录制到播出有2周以上时间,而在录制过程允许并鼓励参与者现场录像,在播出前在网络中传播,目的是为了提高节目的知名度,因此,每一期《非你莫属》节目播出前在网络中就存在很多不同版本、花絮内容传播,这种做法同《非你莫属》节目作为一个电视台娱乐节目无可厚非,但是,光明网“转业军人马丁《非你莫属》节目PK备受非议张绍刚”一文只是在光明网186条有关《非你莫属》节目新闻中的一条,注明了出处,完全符合网媒传播的规范写作要求的正面报道,特别是从心理健康教育角度去加了说明,不存在主观的恶意。
    最后,原告的“事实与理由”提到“导致公众对原告《非你莫属》节目的社会评价急剧降低,造成名誉、口啤及品牌价值严重损害。”没有把2012年6月20日光明网所发的“转业军人马丁《非你莫属》节目PK备受非议张绍刚”一文是在光明网186条有关《非你莫属》节目新闻中的一条这个背景下,更没有提供此文之前已经有《李开复号召抵制《非你莫属》 称节目鄙视求职者》(6月1日)截至6月6日,已有四十余万网友转发支持,并有95%的投票者支持抵制《非你莫属》。“人民日报评《非你莫属》:一味盛气凌人无知无畏”(6月2日)这些事实。更没有“《非你莫属》节目的社会评价急剧降低,造成名誉、口啤及品牌价值严重损害”直接关联数据。纯属是为了借助光明网网站影响力进一步炒作。

     结论:请求法官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此致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
   应诉代理人:沈阳
   2012年11月22日  

    这就是本人小结一下最近几年得罪不少利益相关者,而不断招来造谣的原因。大家看了,是不是觉得很剌激?

      我在想:在未来的日子,当自己投身于中国人道主义事业新闻第一线时,还有可能招来更加剌激的造谣。因为本人不是那么易为利益所收买,无桃色新闻,坚持新闻人的新闻立场做事,按照自已单位工作流程办事,该写该做的不用担心什么谣言中伤。

      一个小回应:本人最近一篇报导 署名“记者 沈阳”是不是可以印证:网上在传播有关本人被开除出光明网那一天(7月24日)还在光明网工作:

     光明网 > 卫生频道

    红会感谢阿尔山公司捐赠甘肃地震灾区矿泉水

     2013-07-24 15:16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7月24日北京讯 (记者 沈阳)..........

([责任编辑:昕亚] http://health.gmw.cn/2013-07/24/content_8390279.htm

   沈阳(sz1961sy)
   18:18 2013-7-28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