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光明卫生时评:应严查“天猫假奶粉”的三聚氰胺背影

sz1961sy 发表于 2013/5/14 11: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光明网 > 卫生频道> 卫生时评

光明卫生时评:应严查“天猫假奶粉”的三聚氰胺背影

2013-05-14 11:20:32 来源:光明网 沈阳  
 

  光明网卫生频道转载了来源于东北网的有关奶粉报道,《“天猫假奶粉”被曝光 家长称孩子喝后便秘》,看后很来气:这个报道中那些喝了“天猫假奶粉”的孩子表现的便秘症状,就是2008年中国奶粉行业“911事件”---以喝三鹿奶粉为代表的22家奶企产品之后,大便秘结就是就是全国近30万孩子(卫生部公布数据,它是5000万孩子普查确诊严重患者)“三聚氰胺”中毒典型症状之一。本人也是其中一个孩子的家长,那半年多天天必须使用开塞露为孩子通大便的悲惨经历,是因为确诊后及时按空军总医院中医科马建伟主任医生建议,连服14小包中药“金钱草冲剂”后才控制症状,但是彻底断根是持续了整整3年时间、不间断喂孩子“金钱草冲剂”才见效。相信中国这近30万孩子独生子女的家庭家长都对此永世难忘。

  读了《“天猫假奶粉”被曝光 家长称孩子喝后便秘》一文,作为曾经跟踪“三聚氰胺”22家奶企产品的媒体人,第一个直觉反应就是:当年查封、未查封的22家奶企加了“三聚氰胺”奶粉(公开数据是几千顿以上)可能又被重新回投放到市场中去,查阅当年跟踪过“三聚氰胺”22家奶企产品的媒体报道,有一个焦虑正是这些被查封后来又声称被处理,却不是公开烧毁,公众一直在担心的这个问题在近3年来再次查处的“三聚氰胺”奶企产品事件中都有报道,这种现状,再加上《“天猫假奶粉”被曝光 家长称孩子喝后便秘》报道的最新事实,证明在中国三聚氰胺混入奶企产品中的投毒阴影还未消失。只是:它己经改头换面、贴上了海外供应的角色,借道“免检网店”天猫让消费者上当。这些公开报道的事实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步署的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行动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那就是到了查处网上假冒伪劣食品,特别是象婴幼儿奶粉这种特殊年龄孩子健康食品的时候了!

  当年的三鹿奶粉厂,今天己经变成了三元奶粉,企业易主,但是“天猫假奶粉”被曝光、 家长称孩子喝后便秘的事实再现,说明“三聚氰胺”奶企产品仍然还在,因为国内共有约120家企业持有奶粉生产许可证,我们的奶粉是由企业自己送检、用抽检方式检验,因而漏检率很高,给不法奶企留下太多的投放有毒成份造假机会,同时,这件事也给近日(2013年5月8日《法制晚报》报道)声称奶制品抽检结果:“国产产品质量好于进口产品的”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引发公众质疑声增加了更大反证。

  为此,我们呼吁:应该以“天猫假奶粉”的现实,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步署严查三聚氰胺等有毒奶粉继续毒害我们新生代的严峻事实再次发生,而且要加大刑罚力度,才能给天下父母以信心。

[责任编辑:李然]
http://health.gmw.cn/2013-05/14/content_7624379.htm
 
光明网 > 时评频道> 犀论榜

应严查“天猫假奶粉”的三聚氰胺背影

2013-05-14 11:24:37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