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光明网卫生时评:百合网怎成了女白领受害平台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21 21:1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光明网 > 卫生频道> 卫生时评

光明网卫生时评:百合网怎成了女白领受害平台

2013-01-21 21:09:59 来源:光明网卫生频道 沈阳

     2012年12月11日《光明卫生时评:已婚农民骗女硕士生子给实名网婚站警钟》介绍《女硕士征婚被骗怀孕生子 高富帅男友是已婚农民》法院审理案件的情况,此案受害主角(原告)是近30岁的女硕士,第一被告是一位己婚农民,第二被告是以“实名婚恋”为口号的百合网。我们在那篇评论中认为:

     百合网是高喊“认认真真谈恋爱 ”口号的“实名认证,交友更诚信”专事网恋服务网站。然而,女硕士征婚被骗怀孕生子、高富帅男友是已婚农民一案的社会悲剧,值得这类“实名认证”专事网恋服务网站引以为戒。因为这些网站在宣传口号与第三方诚信认证承诺常常夸大,特别容易让一些当事人产生错觉,误认为网络认证就是现实社会个人诚信体系的全部,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想不到的是,事隔40天,人民网记者写的另一个案情《漂亮女编导遭已婚老总骗局 怀孕流产丢事业》报道介绍:李先生(李总)是一位婚姻存在20年,全家美满的人,却借助百合网发布征婚信息,且在网站上填写自己是“丧偶”、离异身份公开发布征婚,并在同受害者交往中继续隐瞒婚姻状况,以结婚为由骗取信任,使其身心均受到伤害。法院的判决这么写:“判决李先生在十五日内向于女士(受害者)书面道歉,如果不履行,法院将在报刊上发布审判内容。并赔偿精神抚慰金十五万元。”

     此案主审法官在庭后表示,“此案是比较特殊的案件。法院综合考虑案情,认为被告侵犯了原告人格权下的‘性权利’,因此做出以上判决。”法官建议通过婚恋网站交往的男女能够诚实信用,遵守忠诚义务。对于婚恋网站的责任,此案的主审法官认为,婚恋网站确实没有查验会员登记信息真实性的能力,因此在本案中没有被追究责任。

    前后相隔仅40天均发生在百合网平台的二个案件,均以女白领受害为结局,笔者除了同情二位当事人(她们都是国家培养出来的硕士)遭遇外,令人感到不解的百合网所谓“实名认证,交友更诚信”的宣传口号是否言过其实,至少在认证管理无法达到100%认证的现实面前,不应该宣传“实名认证,交友更诚信”的“实名婚恋”广告词。这是其一。

    其二,此二个案件也提醒那些急于成婚的女白领,要慎重地约束自己婚前性行为,否则若“奉子成婚”不成反而变成了不光采的“小三”时,失身、失去个人尊严的还是自己,这可真的是人生经历赔大了。

    最后,《漂亮女编导遭已婚老总骗局 怀孕流产丢事业》一案主审法官在庭后表示百合网在本案中没有被追究责任“不过,我们会向百合网提出司法建议”,希望最高法院尽快正式公布,防止因为类似百合网这种婚恋网站审核制度漏洞让更多的人受害,最终把网恋服务网站声誉埋葬掉。(作者是光明网卫生事业部总监)

[责任编辑:李然]
 http://health.gmw.cn/2013-01/21/content_6454376.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