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综述:丹麦展开转基因对猪健康损害问题研究(四)

sz1961sy 发表于 2012/5/13 15: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综述:丹麦展开转基因对猪健康损害问题研究(四)
来源:光明网兽医频道(2012-05-13)
作者:[英国] Brian John博士 翻译:贾志光(执业兽医师) 校对:沈阳


     第4部分:彼特森先生经历无独有偶

     在整理本材料的过程中,我们还采访了丹麦的另一位农场主克里斯滕森 (Sigurd Christensen), 他的农场位于南日兰德(southern Jylland)的Burkal。他的农场饲养有奶牛和猪群。

    他告诉我们:在给牛群饲喂转基因大豆前,从来没有死过牛只,但自在2007年使用转基因大豆后,产奶牛群的死亡率逐年上升,2011年死了10头奶牛(占产奶奶牛的10%),死因难定。为解决这个问题,在4个月前,克里斯滕森给牛群接种疫苗并使用非转基因大豆饲喂。自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死亡牛只,牛群的用药成本因此也大幅度下降。

     克里斯滕森说,自家的500头猪场曾出现母猪死亡和仔猪腹泻的严重问题。自从在2011年12月改用非转基因大豆饲喂后。克里斯滕森注意到,饲喂了非转基因大豆不久,猪群的健康问题就有了明显改善,生殖系统疾病问题减少,使用药物数量下降。每头母猪的产仔量从27头升到了33.7头,产仔数量有了明显的提升,远远高于丹麦全国平均水平。

    我们还不知道在丹麦(甚至其他欧盟国家),还有多少农民有使用转基因大豆饲喂动物的类似经历?造成出现譬如猪群、牛群的疾病,造成抗生素使用量增加和死产、畸形胎的生殖问题增多。这些问题到底是数以百计、还是数以千万计呢?

    我们曾经采访过一位英国猪农,他告诉我们:农民们遇到这类问题时多数宁愿选择沉默,,没有人愿意承认这样的问题存在,因为他们必须应对的是激烈的行业竞争。官方兽医当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他们要遵守保密原则。

     许多欧洲国家关于某一区域或整个国家的记录都存在漏洞。而且对于转基因动物饲料的因果关系调查数据一直没有进行集中统计。在这一点上我们的观点希望是错误的:政府农业部门或许知道,在牧场中,动物福利和人类健康正受到威胁,政府决策应该怎么办。

    在同猪农交流中也明白,农民都非常务实。他们的经济效益(在市场能承受的价格范围内)一直都是考虑问题第一位,而且能越大越好,并尽可能降低对动物环境的不良影响,获得最高的投资回报。

    在此,我们希望彼特森先生和克里斯滕森先生的经历能够提醒成千上万的其他农民,他们正在使用的转基因大豆动物饲料,是有潜在危害的产品,转基因大豆动物饲料有损动物福利,会导致家畜出现健康问题。而且有损经济效益,这才是他们关注的最重要问题。

     附注:

    关于转基因大豆的种植和使用对环境和健康影响的证据,我们的收集工作已经开展了10年以上。主要研究成果也已多次提交给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和欧盟(EC),但他们却视而不见。

     与此同时,研究转基因作物对动物危害的科学家,却不断受到转基因产业帮凶有组织有预谋的诋毁。

    本文作者 Brian John博士   联络电话(丹麦): 01239-820470

    英文原文出处:GM soy linked to health damage in pigs - a Danish Dossier(http://gmwatch.org/latest-listing/1-news-items/13882 )

    本文英文综述:Danish Whistleblowers reveal links between GM soy, Roundup and health damage in pig herds (http://www.gmfreecymru.org/news/Press_Notice29April2012.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