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9)黄金大米试验合法意味什么

sz1961sy 发表于 2012/9/20 0:1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今天的科学网博文头条 再次为支持拿中国孩子当黄金大米试验 站台: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俞强 老师的《金大米试验为什么在中国做?》一文 把他认为是关键的四个基本问题作了“自编自导自答”:

     评论 (2 个评论)

     [2]刘红义 2012-9-21 09:21
这一巴掌打向所有“转人士”!----再谈“黄金大米”
http://bbs.sciencenet.cn/blog-775526-614954.html
博主回复(2012-9-21 17:47)证据不太多
    [1]曾跃勤 2012-9-20 07:47
他们这次黄金大米实验,是钻了中国政策法律的漏洞,其实只要中国的FDA对转基因食品安全实验指定相关的管理条例,让他们向对待新药一样有如履薄冰的感觉,他们就不敢再叫嚣了!
所以关键还是政府的态度!
博主回复(2012-9-20 09:21)是的,这些人无法无天。一些媒体还知法助威,有些不太对路。

   1、科学问题:金大米到底是毒还是药?是害人还是救人?

   2、伦理问题:为什么拿人做试验,特别是拿儿童做试验?

    3、管理问题:这个试验本身是不是违法?这个试验的过程中是不是有违法违规行为?

    4、一个相关的、也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科学问题:转基因产品有危险吗?破坏生态平衡吗?风险有多大?风险在哪里?

     俞强 老师的研究领域:医学科学->肿瘤学->肿瘤综合治疗 
    华东师大,博士王铮 老师写了一篇题为《回答俞强先生的四个问题 》(2012-09-19)回应,因为此文把笔者的这个系列也“拖下水”,白天太忙(写了二个规划、一个PPT、还有N多个本周会议安排会议准备)了,只好现在才凑一下自己的看法。

     俞强 老师的大作不外乎想证明在中国拿这些孩子做转基因试验很重要、很必要、必须为国际社会转基因科技进步做出一份贡献。

    不过,正如本文标题所写:黄金大米试验合法意味什么?

     首先,所有在中国进行人体试验可以偷偷地做,..................

    其次,中国科技伦理、安全管理都是有名无实,..................

    第三,啥时候中国人变成白老鼠都不知道,争钓鱼岛有必要吗?

    最后,中国还有人权可言吗?

    科技进步确实是需要有人去献身,包括志愿者。但是,用欺骗的方式拿80位中国湖南6-8岁孩子(他们身体那么脆弱)去做转基因食品(主粮)试验,这能是合法的吗?

    我想:从现有的国际公约到中国法律法规、都找不到一条给俞强 老师的大作观点提供支持的条款。

      那么,我们想问:到底凭什么一边喊中国要法治,一边让这些违反国际人权公约、国际法观点的博文推荐,是不是有些没有政治意识?没有顾及公众的感受之作?!

     三思呵!

     沈阳(sz1961sy)

     2012年9月20日 0时14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