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8)回李连达院士“搬客”观点

sz1961sy 发表于 2012/9/18 11: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学网博客又多了一位“搬客”:李连达 他的信息是:
  • 工作情况: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士
    • 研究领域:医学科学->中药学

    从这个博客行为:1、7月23日才有内容,2、评论(0) 3、文章几乎“入精”猜测:它应该是另一个“饶毅”式“搬客”。

    既然李连达院士“搬客”是无法对话,笔者只能就李连达院士“搬客”转基因观点文章回几条。

    本文针对:吃药吸烟饮酒与黄金大米那个风险更大? 2012-09-18 一文。

    吃药吸烟饮酒与黄金大米那个风险更大?

    (兼答文克玲、蒋继平教授)

    李连达 李贻奎

    * 李连达院士此文一开头说:“关于转基因食物的是与非、肯定与否定,能否成为商品推广应用等问题,本人知识有限,没有发言权,不介入,不表态。

    笔者发现:这说词同李连达院士的专家态度与之前立场太不一致了!

    * 李连达院士此文又说:“关于黄金大米临床试验问题,至今情况不明,是非难辨。对整个事件无法作出准确判断,但是对于受试儿童的安全问题,应该有个交代,如果未吃黄金大米,就不存在安全问题,如果确已食用黄金大米,有何风险?儿童是否安全?应该有个初步判断和解释。

    笔者想问既然“至今情况不明,是非难辨”又何来李连达院士之前的合法合理之说?有一个基本的方舟子式问题想问,那份美国顶尖《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论文您老人家想必知道,一个美国NIH赞助项目想骗NIH、想骗《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意味着论文这些作者将面临刑事指控。这一点能开玩笑吗? 真的是开国际玩笑吧!

     

    * 李连达院士此文还说:西药“反应停”造成一万多新生儿畸形,死亡5000多,震惊世界。中药关木通造成几百人肾损伤;吸烟可引起肺癌、呼吸系统等多种疾病,孕妇吸烟可影响胎儿发育甚至流产,有大量临床根据,铁证如山;长期大量饮酒可引起冠心病、中风、肝纤维化,甚至急性死亡,也有大量临床报告,铁证如山。可见它们的风险均比食入煮熟的黄金大米更严重。

    笔者想问:您老人家看过那一份符合转基因主粮(食品)毒理试验报告吗? 如果有,应该拿出来分享,减少公众的心理性恐慌。如果没有,没有什么可比性可反问。

    举三个例子:

    e.g. 欧盟顶住美国激素牛肉40多年,就证明欧盟兽医与食品专家坚持真理是对的!

    e.g. 三聚氰胺是上世纪50年代美国专利用于反刍动物精饲料假蛋白添加用,目的是防止过量蛋白引起急性胃病(产气)致死。在畜牧业是好东西,但是在中国变成了29万不足3岁孩子(29/5000万)的恶魔,他们都引起了肾中毒(包括本人孩子:奶粉行业“911事件”)。

    e.g. 美国淘汰的“瘦肉精”就是中国农业部作为高科技产品在基层推广的产品,有兴趣可以去基层找一下当年的文件研究一下。

     

    沈 阳

    2012年9月18日 11时45分 写于北京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