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32)也谈转基因主粮食用“十大阻力”

sz1961sy 发表于 2012/10/10 22:4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吕永岩老师近日发文《转基因作物作为人类食物“十大阻力”》(http://health.gmw.cn/2012-10/08/content_5290833.htm),蔡小宁 老师回应了《转基因食用真的有“十大阻力”吗) 笔者在此也谈一谈“十大阻力”问题。

    首先,在吕永岩老师“十大阻力”头三条---“特供”、“农业部机关食堂和机关幼儿园不吃”、“参加中国主办的国际活动的外宾,包括参加世博会、亚运会、大运会等等的外宾,他们不食用”、第五条“不用转基因食物招待美国高官”这四个是涉及到“例外”原则,这同印度不杀牛、不吃猪肉的民族饮食民俗文化无关,是同国家制度、公众健康的公平分享社会资源原则有关。涉及到“健康公平”原则问题
 
WTO基本原则(资料图片)

    其次,“海关添转基因检测设备,严防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出口(笔者注:应该也包括进口)”这是符合我国今年11月1日起实施最新版《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目的是保护中国的进出口食品国门安全这是国家策略,无可非议。

    再次,有关“俄罗斯科学家搞实验说转基因毒粮使老鼠三代绝种。...控制转基因毒粮扩散”、“法国科学家,他们730天的研究,推翻了转基因利益方的90天研究,并且宣布转基因毒粮使老鼠出现致癌现象”、“英国查尔斯王子。他十分肯定地说,转基因作物将造成史上****规模的环境灾难”、“非洲,尤其是赞比亚,其总统利维·姆瓦纳瓦萨表示,宁愿饿死,也不吃转基因,……。”“科学家,他们用最新科学发现证实‘启动子’”这几个问题讲的也都是事实。但是,关键问题是前几文笔者所讲,好几个国家一直是禁止主粮进入转基因商品化的,即给畜禽吃没有太多反对意见,给人当主粮,谁出售了,会被消费者告上法院,非赔到倾家荡产不可。更何况还有那么多不准种植、进口转基因饲料的反对声音呢。人家就是政府主导反对吃转基因主粮只有中国一批人忽悠说外国人吃了很多主粮是转基因的!

    最后,本人在此想请教各位科技界的专家,作为“新物种”(孟山都在上市时对它的转基因产品使用描述词),转基因农作物给动物(畜禽)是否需要有毒性测试?过了动物(畜禽)毒性测试之后还要做人的毒性测试吧?
 
     然而,哪一篇报告符合毒性测试规范的?
 
    你们如果有,公开出来与大家分享。如果拿不出来,“新物种”转基因农作物上市这么久,为什么不做?为什么阻碍第三方做?为什么不解释流行病学出现的疑似与转基因农作物给动物(畜禽)喂食出现的异常统计数据?

    这不符合科学态度,更不符合科学精神。

    这更不符合对转基因农作物作为产品的“安全认证”基本规制:中国如此,全球很多国家都如此,否则,WTO便没有了它的基本原则
(http://baike.baidu.com/view/1249.htm ):
    互惠原则(Reciprocity,对等原则), 透明度原则(Transparency),市场准入原则(Market Access),促进公平竞争原则,经济发展原则,非歧视性原则。

   沈 阳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22:47:07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