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65)讨论正常科技问题要挖祖宗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12/11/2 22:4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李宁 老师的 《网络毁人与出名:从顾准与顾秀林说开去》一文,给饶毅老师的博文《扒铁路保龙脉与反转基因保龙种:愚昧岂能延续百年中说她“不懂转基因,而敢于胡乱批判,辜负了人们对她父亲顾准的尊重”作了一个小小考证。吕永岩老师的《饶毅教授说方舟子观点严谨靠谱吗?一文,给饶毅老师的逻辑作了剖析,汤治国 老师的《我在华大基因的生活》一文,以及贾计荣 老师《华大之我见》再次给饶毅 老师的博文《为什么认为杨焕明是流氓企业家》雄文做了非当事人回应。

    有句俗话说得好:“坐下去说别人,站起人被别人说”,这就是“监督”的作用。
    李宁 老师、汤治国 老师、贾计荣 老师三文中,本人发现饶毅 老师关于对反转基因的博文、言论,到了“网听途说”阶段。当然,饶毅 老师是以讲《真理和谬误》这么大道理要别人认错,接受他的逻辑推理是绝对不会错的,这是一。

    问题是:据肖传国教授亲口对本人所讲的一件事是:因为说“肖氏反射弧手术结果造假”,饶毅 老师在美国被肖传国教授告上法庭,饶毅 老师拿一万USD求得和解,这事说明:饶毅 老师在美国时就出过错,不是“金言圣旨”之口。

    李宁 老师的 《网络毁人与出名:从顾准与顾秀林说开去》一文其实对于从事网媒的人来讲,一点不感到新鲜,因为网媒从业者必须接受这种专业判断训练,才能在每天的众说纷纭中找到有价值的材料。然而,一位曾申请院士的北大教授,讲《真理和谬误》这么大道理的人,却是在讨论正常科技问题时,以挖祖宗(别人父亲、别人的创业历史)的技巧去说事,借以证明别人的为人不仁,实在是“饶式逻辑”,太有创意?Noway! 它因文革时的文章所用推理方式相差不多,是“梁效”式文笔翻身而己。

    所以,本人认为:警惕文革式挺转基因人物的观点,可能比抨击反转基因的“草根”观点更值得公众注意。

    沈 阳

     2012年11月2日 22:44 Re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