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科学网博客(10)书生办公学梦

sz1961sy 发表于 2012/8/18 21: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学网博客的博主来自科学院、大学系统的无疑是最多的。但是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少是“行政官员”,大多数是“学术圈”的人。于是,这二年就有了二场书生办公学梦。
 
   第一场 众议“科学网大学” 是“科学网大学”
   

    近日,多位博主提议依托科学网平台和博主专业资源,建立虚拟形式的“科学网大学”,实现学术、教学资源的共享、促进同一学科用户的交流互动,增强学术氛围。关于虚拟“科学网大学”的建设思路和讨论已时时收录进入本专题。

    这是2011年的一场隆隆烈烈书生办公学梦。有兴趣的人,可以去见识一下这个“科学网大学”校长、教务主任、系主任、科主任、校刊编委会(主编)、教授、讲系,就是无见到招生办主任、扫地的大爷大妈、小卖部的小夫妻露脸。

   现在“科学网大学”怎样了?当然要去问一下这些热心当大学行政官的人了,这些有一些讨论: 群主: outcrop , wujingzhi , Education , boxcar

   第二场 是孙国涛 老师的 鹿鸣大学筹建倡议 

    本人参与了讨论,现引用如下:您理想中的一流大学是什么样子?   已有 309 次阅读 2012-6-21 14:53     
    鹿鸣大学筹建倡议

    您理想中的一流大学是什么样子?
    如果您有机会参加理想之一流大学的创建的话,您会怎么做?
    我们对理想中一流大学的期盼,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何时梦能圆?空期盼,不如行动起来,依靠大家的力量实现大家的梦想。特发起鹿鸣大学筹建倡议,一切本着群策群力的原则,大家有才出才,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捐赠的物资将来可以抵学费。拟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虚拟筹建阶段,大家只提供捐赠物资的意向(数目);同时,共同商量确定学校的筹建计划。虚拟筹资目标为10亿元,达到该数目后启动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实际筹建阶段,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备案后,筹集物资,进行创建。
    既然是倡议,既然是群策群力,该倡议亦在讨论的范围之内。
    推荐数:3 推荐人: 王涛 吕喆 王春艳    
   评论 (7个) : (奇怪,下面显示不出来了!?)
   [7]董全 2012-7-31 07:57 鹿鸣大学? 俺上过 :-) 见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81278-498835.html
   [6]沈阳 2012-7-30 17:54 无可救药
   [5]沈阳 2012-7-27 08:02 博主回复(2012-7-27 06:39):只认官办和国营,也是一种无奈和悲伤。//当老师与运营大学不是一回事吧?年轻人想创业,可理解。但是创业不仅仅是解惑育人,是产品服务。一个走向困境的民营教育您不作可行性分析,对得住投资人吗?!知道那些非法集资案的手法同您这个要约有什么差异吗?!您见过投5个亿的私营大学五年还拿不到学校执照吗?!您争什么气?拿什么给投资人做抵押?!想过吗?!!
   博主回复(2012-7-30 07:54)教育是公益事业,靠的是捐赠,按投资肯定不行,除非是想办贵族学校,想想公办教育花了纳税人多少钱就一清二楚了。再则,难道民营教育就死得活该吗?
    [4]沈阳 2012-7-26 23:20 刚刚一个“科学网大学”泡沫未吹完,又弄一个“鹿鸣大学”?
累不累 知道中国767所民办高校仅8所有学士学位、1所有硕士学位,7成半死不活欠缺学生源吗?
    博主回复(2012-7-27 06:39)只认官办和国营,也是一种无奈和悲伤。
    [3]王春艳 2012-7-26 22:52 好思路,继续努力,拿出整套可行性方案来。
     [2]吴国清 2012-6-22 07:31 师生同住。
    [1]刘庆生 2012-6-21 18:12 公正、公平、学术自由,管理部门是服务部门,教授和学生是接受服务的对象。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