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速成鸡事件(1)专家主管方都不敢乱开口

sz1961sy 发表于 2012/12/23 23: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速成鸡事件
    百科名片 “速成鸡”词条 这么定义:
    肯德基麦当劳的大供货商山西粟海集团于2012年11月底被爆出养殖的一只鸡从孵出到端上餐桌,只需要45天,是用饲料和药物喂养的。至2012年11月24日,粟海集团一直没有做出回应。而肯德基于2012年11月23日发布声明称肯德基一贯重视食品安全,山西粟海集团在肯德基鸡肉原料供应体系中仅占鸡肉采购量的1%左右。麦当劳在声明中表示,此供应商不是麦当劳现有的鸡肉供应商。2012年12月19日,肯德基称,一定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检查,如有发现供应商的违规问题,将严肃处理;麦当劳则称,鸡肉产品遵守严格的食品品质标准且符合政府相关标准。(http://baike.baidu.com/view/9658179.htm
    本人是1981年毕业于畜牧兽医系兽医专业,在国内上世纪90年代大型畜牧场(奶牛、猪、鸡、鸽、鸭)工作、实习、担任过技术负责人,此事发生后,曾经想过找有关专家讲一讲,不过,都不敢开口。
    原因是怕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一样,事实比媒体爆光的严重,讲错了后果更严重。
    这就是中国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现状:专家不敢讲真话,因为他们讲真话都必须听领导既定的口气说话。
    所以,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29万多孩子中毒了,还有公共卫生专家讲三聚氰胺无毒性李可基教授的错误言论 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法》);现在的转基因主粮事实上已静悄悄地进了中国人的餐盘中了,农业部还一个劲地说中国不允许种植,一大批代言专家统一口劲(自已又不吃)讲吃转基因主粮未见不安全报道,更可笑的是拿美国说事转基因食品在美国:个人观察 转基因食品在美国餐桌上的比例浅析 );这次,“速成鸡”问题又是一些含糊其词的结论,不过,下面这二条最新报道应该比较准确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