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张守勤 教授为转基因主粮绝对安全解惑

sz1961sy 发表于 2012/8/16 20:4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吉林大学,生物化工与食品化工 教授 张守勤 发表了 2012-08-16 记者先生们,讲点道德可以吗?! 一文,本人留言提问,教授为转基因主粮绝对安解惑:
    sz1961sy 2012-8-23 07:27 教授,您讲一讲方舟子传播的观点,特别是转基因主粮绝对安全的(他拿女儿去当样板)没有欠缺之处吗?
    博主回复(2012-8-23 15:50)转基因作物生产的食品的安全性是一个还没有定论的问题

    美国目前的转基因作物面积****,但仍然没有在主粮中使用转基因作物。道理很简单,西方人的主粮是小麦,可目前尚没有转基因小麦的生产。目前大面积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三种:玉米、棉花和大豆。玉米是做饲料用的,大豆是用来生产油脂的,棉花肯定是不能吃的。也就是说,人类还没有真正食用转基因作物。

    为什么不吃转基因粮食呢?就是没有长期、大量食用的实践。做过很多转基因粮食的安全性试验,也包括方舟子用他女儿的试验,这些试验的结果都没有发现转基因粮食的安全性有问题。但所有的试验都不是长期、大量食用。这个问题的结论可能永远不会有,也可能很快就会有,那就看人类面临的粮食短缺现象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严重到什么程度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