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科学网博客(8)用户之谜

sz1961sy 发表于 2012/8/12 9:4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一直以来,作为同行,特别想知道科学网博客到底有多少注册用户、活跃用户?但是仅仅知道它有数以十万计的实名博客。
 
    本来开始写这个系列时,就想写这一篇,都因找不到数据而写不了,例如:
    关于科学网 这个页面上,只有电子杂志的用户数量介绍:用户分析
 
科学网电子杂志用户数量三十多万人,主要来源于国内各大专院校和研究院所,包括五万名在海外有固定职位的华人科学家。
2008年12月进行的用户调查显示:科学网用户受教育程度很高,50.6%用户为研究员/教授职称,30.1%用户为副研究员/副教授职称;多数位居各大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政府科技部门等的学术带头人或管理者。50.4%用户为博士学历,27.33%用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大多数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平均年龄39岁。
用户分析饼图
    作为同行,本人相信这个2008年12月的数据是真实的,而且猜测科学网博客同这个数据接近。
   因为本人工作所在的光明网社区真实用户数(曾经参与管理过),而且现在所在的光明网卫生事业部几个频道每一天有近200个国家、国内港澳台在内各省市(第三方统计)访问记录是:每天约40万个独立IP(最高达到60万),150万到370万PV,都能印证科学网博客每一篇博文PV来源背后的用户数。
    也许您会反驳说:你这是推测,根本不准! 那好,大家点击一下自已“我的中心”下面这个按钮:

   您好,sz1961sy,欢迎加入我们。有新任务等着您,挺简单的,赶快来参加吧

Icon
每日红包 申请此任务即可领取红包。

每日红包 点击进去:

trade 任务详情

Icon 每日红包

( 每 1 天允许申请一次 )

申请此任务即可领取红包。

奖励

积分 活跃度 100 ℃

完成此任务所需条件

不限

申请此任务所需条件

不限

完成于2011-6-7 08:35 现在可以再次申请

立即申请
已有 1127641 位会员参与此任务

    我相信:已有 1127641 位会员 这个数字 可以是一个证据!

    当然,这里还可能涉及到活跃用户问题。即我们社区管理人员称之为“僵尸”用户的比例问题。

    无论如何,科学网博客是中文网络中当之无愧的****实名科技人员博客社区。这是不用质疑的了!

沈 阳

2012年8月12日 9时23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