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聊聊动物保护(2)蒋科学猪道主义少讲了很多前提

sz1961sy 发表于 2012/11/23 22:0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上一篇把蒋科学闹火了,不过,他不火俺的博文肯定没人看,这是傍名人的有效性指标。
    本文继续让蒋科学上火,抨击一下蒋科学猪道主义到底少讲了多少前提而忽悠公众:
 
     首先,动物保护是基于对象“动物”的一个文明进步人类行为
     因为,通常这里仅指有益人类的动物,否则让大家见老鼠等四害(也是“动物”)叫喊保护,这种行为就会因为太泛化,会闹出笑话。同时,这些动物还必须是在特定环境下,否则没有意义。
 
    其次,动物保护是对“特定”行为的“保护”,而不是只要是“动物”就叫喊要“保护”。
     否则,见野外是动物就“保护”,这可是不计成本的闹腾,法律上其实有界定。再说,基于伦理的动物保护与基于规制背景的动物“保护”,是不同范畴的问题。必须分清楚。
 
    最后,动物保护没有普世原则,更没有国际法规。国内法规也很局限。
    这是为了防止迷信欧美逻辑。例如,牛在印度杀不得,在中国不禁屠宰(杀)。
 
    明白了这三个基本思路,下一文再去讨论 动物保护 是不同于动物福利 的,其实,这是第二个层次问题了。
 
蒋科学,俺这么讨论似不是很不条理? 多多指正呵。拜托了!
沈阳
2012年11月23日 16:45 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