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光明网卫生时评:伊利给奶粉“历史最好时期”涂黑?

sz1961sy 发表于 2012/6/18 0: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光明网卫生时评:伊利给奶粉“历史最好时期”涂黑?

2012-06-15 14:30:47
 来源:光明网卫生频道 沈阳
 
     5月27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乳制品质量安全”研讨会上发布《婴幼儿乳粉质量报告》,表示三年来有关机构乳制品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目前国产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状况是历史最好时期,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新华网记者朱立毅北京6月14日报道:国家质检总局14日通报称,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专项应急监测,除伊利集团个别批次产品外,未发现其他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异常。

伊利集团生产的奶粉在国产奶粉中占据市场****份额。据AC尼尔森的数据,截至2011年上半年,伊利婴幼儿奶粉以13.0%的销量份额领衔国产奶粉品牌,且近三年来,伊利高档婴幼儿奶粉始终保持着超过100%的增长速度。

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历史最好时期”报告,到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含汞门”事件暴发,仅仅短短18天时间,这个时间几乎还不到制造一瓶新产婴幼儿配方奶粉送到超市货架上的时间(从奶牛场挤出新鲜奶到加工成奶粉,检验合格上市),更何况新华网记者朱立毅的报道中指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日紧急召回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即从2011年11月起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含汞门”就已存在。

那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5月27日的这份声称“历史最好时期”报告这“最好”二字判断结论就明显缺乏实事求是的精神。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专业协会用文字戏弄中国公众,给自已所代表的专业组织沫黑,完全违背了诚信原则行为。

近年来,不仅仅发生三聚氰胺事件,国产奶粉业还遭遇了如此众多的“门”事件,但是,中国公众发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会员仍然一直在高唱国产奶粉业赞歌(看各个TV上那些几乎是家喻户晓国产奶粉广告用词)、同时又不断地借助媒体咒骂进口奶粉涨价不合理。然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会员产品却与中国男足一样问题越来越多,难道不该到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全体会员彻底反思、给中国公众检讨的时候吗?(作者是光明网卫生事业部总监)

[责任编辑:李然]http://health.gmw.cn/2012-06/15/content_4359520.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