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光明网卫生时评:雅培公司在玩老鼠提猫绝活

sz1961sy 发表于 2012/4/6 20: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光明网 > 卫生频道> 卫生时评



                         光明网卫生时评:雅培公司在玩老鼠提猫绝活

                              2012-04-06 20:20:15 来源:光明网卫生频道 沈阳
 
         一、雅培奶粉问题成中国家庭家长关注问题

        这几天笔者在西安参加新闻报道,不过,仍然收到不少光明网网友的来信,就光明网卫生频道近期的二篇稿子---《新闻调查:CER Research是啥东西?》、《光明网卫生时评:CER Research想逃避啥了?》提出各种问题,因为这篇稿子问题涉及5000万中国家庭家长选择进口雅培奶粉问题。这里有一封有代表性:

      沈总监:您好!我是光明网一名普通读者,工作身份是一名三甲医院的医师,同时也是一位家长。因为家里的孩子在喂雅培奶粉,谢谢您的报道,我们这里有很多其他的奶粉出过问题,但都被公关了,大家都不知道。在这个时代像您这样的记者不多了。向您致敬!

       感谢光明网读者(网友)的鼓励信。

       二、雅培公司给光明网发来一封“郑重声明”

       4月6日 17时27分,来自雅培公司的公关部给光明网记者发来一封题为《雅培公司郑重声明:CER向香港法院表明同意删除有关雅培的报告并停止散布相关信息》内容如下(见描述附件):

       雅培很欣慰其在香港法院采取的及时法律行动在4月5日取得了成效,从而确保了中国宝宝的家长们通过正确途径获取关于雅培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的事实真相。

       雅培为反驳CER报告向香港法院递交了包括详细科学证明在内的一系列证据。法院已审阅相关证据,并且已经签署法院令,以确认CER对法院所作承诺的法律效力。该承诺的内容包括:CER应立即从其各个网站上删除对雅培婴幼儿配方产品的破坏性和误导性报告及相关言论;CER保证不会就该报告发布进一步的声明。

      该法院令的内容具有法院禁令的效力。如CER违背该法院令,一经查实将构成藐视法庭罪。于此同时,一家国际认可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刚刚确认,雅培的喜康宝产品是符合中国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

      雅培珍视我们顾客的健康和幸福。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比一切都重要。我们绝不允许诸如发布无事实或科学依据的上述报告以威胁我们与顾客相互信任关系的行为。因此,我们正积极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

      请父母们继续对我们充满信心,雅培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喜康宝是安全高品质的产品。

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日期: 2012年4月6日

雅培公司给光明网发来的“郑重声明”

    三、雅培公司在玩老鼠提猫绝活?!

    这封雅培公司来信附上雅培(中国)公关部电话,光明网记者收到后即拨过去,却是“下班时间,恕不接待”电话提示。

    另外,来信尚留有雅培(中国)公关部一位先生手机号码,为了节约雅培(中国)公关部的费用,光明网记者特别使用上海电话拨通了。但是累被挂断。用短信自我介绍,才有了回短信。至此,光明网记者感到雅培(中国)公关部的做事方式同CER Research几乎是“一路货色”!(见光明网记者《新闻调查:CER Research是啥东西?》一文)。

    这让光明网记者产生了一种疑问:雅培公司与CER Research是不是在玩“苦肉计”提高雅培奶粉的品牌知名度??因为,下面的问题,从名不经传的“CER Research市场研究机构”3月22日发出那份纯英文报告,声称美国上市公司雅培生产的奶粉品牌----雅培喜康宝一段奶粉没有达到中国的新国标要求,即同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乳清蛋白最低比例不能低于60%的标准相差甚远。报告公开距今已经有15天,雅培公司的官方回应都回避回答下面的问题:

    第一,“CER Research市场研究机构”那份纯英文报告是企业行为还是个人行为?

    第二,如果“CER Research市场研究机构”是企业行为,雅培公司采取了索赔法律行为了吗?

    第三,如果“CER Research市场研究机构”是个人行为,雅培公司的律师给“CER Research市场研究机构”发企业律师函,是不是闹笑话?

    第四,域名cerresearch.com网站和域名earnshaw.com都是个人注册,即这位自称为GRAHAM EARNSHAW先生, 他是什么人?他与雅培公司什么关系如此唱“双簧调”,让所有家里有孩子在喂雅培奶粉的家长都忐忑不安两周了,是不是雅培公司想告诉这些家长:

    雅培公司是在玩老鼠提猫绝活---大家还是不给孩子喂雅培奶粉为好?!(作者是光明网卫生事业部总监)

[责任编辑:李然]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