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葛莘(亦明)博士:给华人生物学家协会的信

sz1961sy 发表于 2011/3/11 10:2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给华人生物学家协会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华人生物学家协会,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十年中,方舟子一伙对肖传国先生进行了肆无忌惮的污蔑诽谤和丧心病狂般的精神迫害。面对这一切,贵会一直采取视若无睹的态度。应该承认,在半年前,这样的态度并没有值得厚非的地方。舆论站在方舟子一边,“事实”站在方舟子一边,连“真理”都握在方舟子的手里。如果非要你们表态的话,我想贵会重量级成员饶毅先生的那封公开信,《对肖传国起诉方舟子一案的意见书》,很可能会是贵会的“官方”立场。

    但是,去年八月底发生的那起震惊世界的锤击案改变了一切——那个羊角锤不仅砸断了方舟子的裤腰带,它实际上把方舟子的裤衩也砸烂了。也就是说,肖方之争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了。那么,这个真相到底是什么呢?据我看来,主要有以下三点:

    第一,肖传国先生是被方舟子一伙逼得走投无路之后,才走上绝路的。他已经、并且正在为自己的过失支付惨重的代价;

    第二,肖传国先生发明的“肖氏反射弧手术”,绝非像方舟子一伙所说的那样,是“骗术”,“治愈率为零”。恰恰相反,它的学术价值和使用价值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承认;

   第三,迫害肖传国先生的主谋、祸首方舟子是一个有长达二十年抄袭剽窃历史的学术窃贼,而他之所以非要置肖传国先生于死地,就是因为肖先生首先让他的丑恶历史曝光。

   假如你们对上述三点事实还将信将疑的话,那么请参看我写的《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见:http://www.2250s.com/v1/file.php/4/15/_final.pdf)和《方舟子抄袭剽窃年谱》(见:http://www.2250s.com/v1/file.php/2/390/.pdf)。如果这两本书仍旧不能够让你们认同上述三点事实的话,那么我请你们把这封信扔进纸篓——我们之间没有共同的语言和共同的道德标准。

    假如你们认同这三点事实的话,就引出了我给你们写这封信的原因:面对这样的真相,你们怎么能够无动于衷?

    你们能够在自己的亲兄弟被暴徒殴打的时候装聋作哑吗?

   你们能够在自己的亲姐妹被暴徒凌辱的时候袖手旁观吗?

    但我相信你们不会那样。

    对,肖传国先生是你们的同行,是你们的同胞,是你们的同类——不管他是不是你们协会的正式成员。(注:据《科学时报》的一篇报道,“吴瑞协会在华人生物学家中的影响越来越广泛,并于2004年更名为华人生物学家协会,成为代表北美等地区3000多位华裔生物学精英的专业组织。”见:http://www.sciencenet.cn/htmlnews/200772381153148185105.html)。实际上,不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肖先生如果站在你们之中,都不会使贵会的学术声誉有丝毫损失——在中国的整个历史上,可曾有过三十多位国际学术界专家为一个被捕入狱的人站出来说话的例子吗?(见: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67653)。

    目前的情况是:肖传国先生马上就要被释放出狱了。(见:http://t.sina.com.cn/1195403385/5en1ic6q5p1)。方舟子也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攻势。(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40687901017zen.html)。国际学术界的同行们在半年前就站出来了。现在,是不是轮到肖传国的同胞兄弟们也站出来,对着暴徒大喝一声“住手”?


   实际上,你们面对的,既不是荷枪实弹的纳粹党卫军,也不是挥舞战刀的日本鬼子。那个看似穷凶极恶的暴徒,不过就是一个欺软怕硬的熊包软蛋。(关于此点,请见亦明给方舟子的
25个挑战书,http://www.2250s.com/v1/read.php?4,4009,4009。方舟子至今没有接受其中任何一个挑战。)

    不错,方舟子以挖隐私、搞诽谤闻名于世。不错,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愿意成为恶棍魔爪下的牺牲品。但“不幸”的是,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刻,他必须做出自己的选择:那就是,向世人显示自己的热血和脊梁!假如一个人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我想象不出他还有什么脸面来炫耀自己的“成就”,有什么资格自诩为“精英”。而那口口声声的“职业道德”,又到底值几分钱!

   我相信,在你们之中,某个人在某一天或许会成为诺贝尔奖得主——那将是一个科学家所能够达到的顶峰。但是,假如这个人在他的成年时代,曾经有过哪怕那么一次,他在别人欺侮自己的兄弟姐妹时被吓得尿了裤子,那么,我想他一辈子的骄傲资本都在那一刻输光了。

   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不能为人,何能成家?德之不立,名将焉附?

    (注:我相信贵会有许多成员曾经并且正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帮助肖传国先生。但是,他们的行为只能被看作是个人行为。)

   亦明(实名葛莘)

   2011311

----------------------

这是本人刚收到的一封海外来信,发信人是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副教授。现推荐一下。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