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APNIC大会选出4位新执委 赵巍黄胜雄当选

sz1961sy 发表于 2011/3/1 23: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http://www.gmw.cn 2011-03-01 18:56:06 来源:光明网-科技频道

APNIC会议现场

    光明网3月1日讯(记者 沈阳) 2月21-25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召开的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第31届会议最后一天是APNIC会员大会(APNIC member meeting,简写为AMM),大会的一个最备受关注的主题是APNIC 执委(英文简写为 EC)选举。因为这次EC选举第一次创下换选4位的记录:原执委吴国维(Kuo-Wei Wu)教授因为在2010年4月30日当选为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董事而主动向APNIC递交了辞呈并获批准,原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张健(Jian Zhang)执委因到亚太顶级域名协会(APTLD)工作,原来自韩国国家域名管理机构((Korea Internet & Security Agency简写为KISA)Hyun-Joon Kwon先生转到KISA的法务部门工作而不再参与APNIC事务,还有到任期届满的澳洲代表James Spenceley先生( 澳洲Vocus 通讯有限公司CEO)。

    这次APNIC的执委选举仍然依照现场投票和网上投票方式进行。提名截止期总共有7位候选人竞选4个执委的位置,最后竞选成功的4位执委是:

    Gaurab Raj Upadhaya (获得1822张有效票 )、James Spenceley (获得1757张有效票 )Kenny Huang (获得1391张有效票 )、Wei Zhao (获得1370张有效票 )。其中,Gaurab Raj Upadhaya先生是来自新加坡Limelight Networks (LLNW)公司的网络架构专家,是亚太区多个互联网社区组织的活跃参与者。James Spenceley先生是连选连任。黄胜雄(Kenny Huang)先生是来自台湾TWNIC的互联网专家,赵巍(Wei Zhao)女士是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目前,APNIC的七位执委仍然有4位是华人,除了新当选的黄胜雄博士、赵巍女士(硕士)外,还有代表香港的郑志豪教授、代表中国教育网的马严教授。

    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执委相当于APNIC的董事会成员,由会员投票选举产生,任期2年,到期可继续竞选。投票,点票和监票都很严格。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黄楠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