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小心借预注册境外域名骗局卷土重来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2/29 9:1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 http://www.gmw.cn 2010-12-29 09:56:43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12月28日讯  最近,网上流行一篇题为《个性域名.free开放预注册 或通过ICANN审批》文章,文章声称:

据悉,国外免费个性新顶级域名.Free的申请公司目前正式开放了.free的预注册服务,用户可以免费注册第一个.free域名,第二个.free域名将施行5美元/个的收费制度,约合人民币35元。

据了解,免费个性域名.free由捷克新起步的dotfree.com公司托管,目前该公司推出“任何互联网用户均可以免费预注册.free域名”的计划,据该计划显示,用户注册域名后,需要到2012年才可以正常使用。

免费个性域名.free的开放预注册计划引起部分用户关注,目前,.free还未正式通过ICANN的审批,2012年之前是否能正式通过审批还是未知数。有关人士指出,DotFree.com注册公司想以预注册的方式来增加免费个性域名.free的支持者。

其实,了解ICANN域名体系的人都知道,ICANN已通过的22个类别域名中根本没有.free 这个域,而ICANN新的类别域名(new gTLD)扩展计划在12月10日的ICANN第39次会议上己宣传暂缓推出(http://tech.gmw.cn/2010-12/13/content_1463628.htm ),因此,上述文章所讲“免费个性域名.free的开放预注册计划”根据ICANN的注册商协议(RAA)条款规定,是涉嫌诈骗性销售,因为在ICANN的根服务器上不存在的域名,就属于“伪域名”,是以ICANN名义行骗手法的境外域名骗局,公众一定要提高警惕,有责任心的中国媒体也要正确传播域名注册信息,以免成为这些借预注册境外域名骗局的帮凶。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