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亚运评论三:向那位晕倒在亚运颂奖现场女志愿者致敬!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1/21 23:3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在闻知有一位亚运女志愿者在颁奖现场(可能是中暑)昏倒消息之后,我就一直在留意这个插曲的报道,今天新浪网微博上有一条关于此事的内容,写得比较引人注目:


    @郑昀:推荐阅读:五岳散人 《晕倒的美女不会再是风景》http://wuyuesanren.blog.163.com/blog/static/391271442010101945320722 //@rthk:她叫何俊葳。今年20岁,来自韶关,是南方医科大学大一学生。颁奖现场晕倒,冲上去的工作人员,先是把奖牌捡了起来,在地上昏迷2分钟后,才被人扶到场边之后,就没人再管她了,这就是以人为本的和谐广州,激情亚运。
    原文转发(1604)|原文评论(187)  有这二个数据,大家再看一下几条最新评论:

    //@无花:看着吧,关键是还要秋后算账,学校处分啊啥的 //@窦高峰:这到底是什么社会?亚运让志愿者晕倒? //@ipad: //@Alex陈曦:转发微博。

    本人只有一句评论:亚运主办方没有这方面的应急措施吗?

    摘录五岳散人 《晕倒的美女不会再是风景》一文几个观点:
    这位美女之所以晕倒,是在烈日下捧着龙舟比赛的银牌站了半个小时,然后终于中暑晕倒。龙舟比赛这么多人参加,咱这里又是个不差钱的地方,银牌的成色肯定是十成十的,加上盘子的重量之后,捧上半个小时的滋味不知道谁能知道。
    晕倒的美女在地上躺了两分钟无人搭理,而那些无生命的奖牌倒是手脚麻利的收拾了起来。然后当地主管的运行副经理的电话,人家很冷静的解释了晕倒的原因,但当问到这位晕倒的礼仪小姐姓甚名谁的时候,该经理表示不知道,只是知道没事儿了。
    据说我们这里主办活动这些年都是“以人为本”的,这里有件事忘了说明,到底是以什么“人”为本来着?这事儿大概跟某些人总是说“马上”,但你从来不知道他是骑的什么马,甚至可能是驴也说不定一样。
    本人认为:不论您什么理由,有人在烈日下晕倒了,救人比什么奖牌都重要,这是其一;
    其二,本人也曾经中署晕倒过,那是1976年(本人15岁),在广东省揭阳县榕城体育场参加全国人民悼念毛主席逝世的会场上,当天原本还是烈日的天突然下了雨(我们都没有备雨具)、地面湿热头上发冷,一下子就失去知觉(别人马上抬我去抢救),据说那一天体育场上晕倒好几十个人,但是事后很感谢抢救自已的人和医生,所以,在南方烈日下中署晕倒是常见的急性突发病,亚运会主办方应该有防止中署应急措施才对;
    最后,希望这位何俊葳同学,身体尽快康复,你已尽责而不必介怀,向你致敬!
    沈 阳
    ‎星期日,‎2010‎年‎11‎月‎21‎日 23:34:38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