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亚运评论:中国的奖牌领先,应该多鼓励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1/18 0: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第5天,中国健儿们的奖牌继续处于领先,共有96块金、39块银、35块铜牌,其中金牌数比第2-6名总和还多,可见在亚洲运输竞技场上中国体育是强国。


    不过,今天新华社发了《警惕金牌第一背后的隐患》一文指出:中国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飙出“开门红”,主场作战,这次中国金牌总数会超过20年前的北京亚运183枚纪录。我们是该大力赞颂,还是冷静思考呢。 亚运会的口号是团结、友谊、和谐、发展,是亚洲人民的一场盛大快乐节日,不能只重金牌,不顾其他。(http://topics.gmw.cn/2010-11/17/content_1393640.htm )

    笔者也曾经是所在中学的运动员代表,参加过地级市比赛,多少能体会运动员在竞技场上的成功是来之不易。作为本届亚运会东道国,中国健儿们奖牌领先说明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国家支持也有一个好的回报,因此,本人认为:

    中国的奖牌领先,应该多鼓励而不是用亚运会的口号作为泼冷水的借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作为我国的外交体育策略,在特定的时期与氛围下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但是如果中国体育项目都象男足一样,即使高喊“团结、友谊、和谐、发展”也只能在中国国内拿中国金牌,那又有什么体育精神而不是给中国百姓精神文明带来沉重打击的呢?!

     沈 阳
     ‎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0:27:31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