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UCIIF)8日在北京召开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1/9 0: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刊发时间:2010-11-08 23:17:26 光明网

光明网11月8日讯(记者 沈阳) 今天下午2时30分,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美国微软公司主办、为期二天的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U.S.-China Internet Industry Forum,简称:UCIIF)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胡启恒理事长、美国微软公司首席研究与战略官克瑞格·蒙迪分别作欢迎辞。本届论坛主题为“交流合作,应对挑战”,议题为“云计算”、“网络犯罪和隐私保护的国际合作”、“在线知识产权保护和标准”及“互联网法制和新媒体发展”。来自中美两国的互联网业界重要人士、中外各10家主流媒体近200多人参加第一天的主题大会讨论与交流。第二天的全议将分为四个组,分别中美双方业界、学界、媒体及政府的专家作进一步讨论。

本次论坛是中美互联网业界开展合作最具影响力的平台,而且第一次有双方政府高层参加,其中中方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带队,美方以国务院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带队,有30多位官员出席大会。双方表示,作为全球最多用户的二个互联网国家,需要借助近十年来互联网技术发展,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扶持互联网产业在更加完善的法制环境下快速发展,打击互联网犯罪行为,开放的互联网是中美两国的互联网必要也是事实上由双方政府有力推动的。

记者在开幕会议上,见到腾讯网马化腾,网易丁磊,搜狐张朝阳,百度李彦宏,第一视频张力军,中国电信集团孙康敏副总经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欲晓教授,北京网络媒体协公会长闵大洪,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清华大学熊澄宇教授,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春铮,四川外宣办副主任张志跃,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副司长王志成等中国互联网业界、学界、政府有关部门的代表。也见到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商务和信息政策的大使级官员费尔·沃威尔、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发言人罗培雨等。

多位参加过不止一次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代表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个论坛参会人数是越来越多,由民间讨论到两国官方主动派主管官员出席,说明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本届大会第一次在中国首都在北京召开,代表大会讨论的问题更加广泛、前沿。CNNIC主任毛伟还举今天同时第一次在中国北京召开的全球互联网标准组织(IETF)会议为例,认为中国互联网对世界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大,中美双方有更多的问题需要更高层次的沟通与互动,为全球建立可信的互联网提供更加牢固的全球互联网网络。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召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在大会上发言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罗伯特·赫马茨在大会上发言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会理事长胡启恒在大会上发言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