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方肖网络血仇十年反思录(14)刑事终审后的民事案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1/6 23: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刑事终审结论]
    2010年11月4日,“方舟子遇袭案”终审判决,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裁定,维持一审法院对肖传国等5名被告人的判决结果。幕后主使者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肖传国因寻衅滋事罪被判拘役5个半月,其余4名被告人被判拘役1个半月至5个半月不等。


    [民事案将陆续展开]
    11月5日《北京晨报》记者武新撰写的《方舟子遇袭案 终审维持原判》(http://www.morningpost.com.cn/rxxw/96101rx/2010-11-05/80599.shtml)一文披露:民事部分未宣判 受害人方玄昌和高子程律师均表示,“本案的民事赔偿部分,法院尚未作出判决。”据彭律师介绍,方舟子提出的索赔内容主要是稿酬损失,要求赔偿其误工费4000元,而方玄昌的索赔数额还会有变化。
    这应该是指“方舟子遇袭案”终审判决书没有涉及二方民事诉求的判决。
    不过,依据之前肖传国数次在国内及美国起诉方舟子及声言要起诉很多侵害其名誉权的个人及单位情况看,(二)方肖二人(多人)的民事案将陆续展开,而且可能会在2011年3月7日肖传国恢复人身自由是后,进行一个高峰。
    此外,据说诉郑州神源医院肖氐反射弧手术失效患者在自称“公益律师”彭剑的免费支持下,原被告己经交换证据,这是另一个战场。

    换句话说:这些民事案涉及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是肖传国同方是民(方舟子)十年恩怨的纠结,它由是“新语丝”网站的传播行为引起的,战场将可能涉及到中国、美国两国法庭;
    第二个层次是肖传国同方是民(方舟子)方玄昌的五年恩怨和伤人的纠结,它由是方玄昌职业(新闻媒体执行主编)行为引发的,以“二方遇袭案”刑事事件达到高潮,而双方互诉的民事案还未全面展开在公众面前,涉案的人、媒体可能还会增加,战事估计要在2011年3月以后半年才会全面展开;
    第三个层次是“医闹”变民事诉讼案,例如诉郑州神源医院肖氐反射弧手术失效患者在自称“公益律师”彭剑的免费支持下,向肖传国的“经济收入来源”发起全面围剿,依据方舟子在新浪网11月6日19时19分微博所言:“其实不管媒体是否还要继续揭露肖氏手术,肖氏手术也已经一锤成名天下知,以后应该不会再有人相信其虚假广告了。连此前国内唯一一家还在做肖氏手术的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也悄悄从网上撤下了肖氏手术的广告。肖氏手术的命运已经结束,接下来要做的是为其受害者讨回公道。”

    [肖氏手术是不是害人手术]

    这是笔者从9月26日开始写本系列博文时一直在寻找答案的一个关键问题。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本人知道的肖氏手术治疗对象是:
     1、先天性脊柱裂包括一组疾病, 2、脊髓损伤,3、截瘫患者。
    目前中国约有200万病人;
    这些病人生活素质很差;
    在肖氏手术之前这些病人的病几乎是被当成绝症,一百年来几乎未有什么突破性的外科手术或者其他办法找到改变这些病人生活素质的办法。

    现在,肖传国医生的肖氐反射弧手术己经在全球给近2000例患者做了手术,不少成功案例已经陆续公布,因此,任何不偏听偏信的人,在全球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应该从人道主义角度,去为包括中国200万患者的福祉角度,支持肖传国医生及其全球研究团队继续展开全球合作研究,为病人寻找生命之光。

光明网卫生频道《肖氐反射弧手术》专题


    这就是本人的一点看法,也是光明网卫生频道《肖氐反射弧手术》专题推出的依据,有关《肖氐反射弧手术》专题可访问下列网址:
    http://topics.gmw.cn/node_10053.htm

    本人相信,这是距今为止,在国内外一批专家支持下,最全面展示《肖氐反射弧手术》内容的一个中文专题,目前最遗憾的是:我们光明网还没有能约到肖传国医生本人为这个专题提供第一手资料。

    因此,光明网卫生频道期望在肖传国医生方便时,亲自到光明网做一次视频访谈,向公众介绍什么是《肖氐反射弧手术》。

    沈阳
    ‎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23:48:16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