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第一届中国兽医大会(2)空前大盛会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1/1 23: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第一届中国兽医大会己经圆满地结束,本人有机会作为媒体代表、中国兽医协会“兽医之窗”协办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会,收获良多,感受很多,本文先介绍这次大会的规模。


    这是本人十年来参加过的带有国际性质会议中,见到的规模****一个会议:来自全国兽医行业的2000位代表,及世界兽医协会、美国、加拿大、欧盟、东南亚的相关国际兽医组织、学术团体、生产企业的代表300人参加了这次盛大聚会。

    而且会议主题、主论坛、分论坛、参展商的层次都很高,即:内容丰畗、前沿专业、产品多样、代表广泛。

    一、内容丰畗
    这是指大会专家发言、所讨论的内容广泛,几乎含盖所有的兽医学问题。

    包括:政府政策、大学教育、执业兽医认证、继续教育、行业组织建设、宠物医院、人畜共患病防制、兽医行业诊疗标准制定、牛羊猪(畜)鸡(禽)场兽医疾病防治、实验动物动物园兽医工作、动物福利、中美兽医教育交流、美欧兽医联盟--国际兽医合作。


    可以说,每一场会议都十分精彩,中外专家同与会代表互动,常常博得阵阵掌声。

     二、前沿专业
     这是指大会交流的信息,都是兽医学各个领域最前沿的信息与问题,

      有些专家甚至对同一问题的未来几年发展提出了自已的专业预测,让人看到了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感受到中国兽医大会将代表全国、甚至全球同行最高水准的学术切磋。

    “没有白来、物有所值!”这是笔曾经询问一些参会代表对大会评价的答案,而世界兽医协会副会长、加拿大Duane Landals博士在接受我们采访时,也认为这次(第二次)参加中国兽医协会活动,收获很多。

     三、产品多样
     这是指这次大会举办的《中国兽医技术及用品博览会(Chinese Veterinary Tachnology and Instruments Exhibition)》交流参展商来自:


     北京、天津、上海、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甘肃、台湾、香港等19个省市;


     美国、法国、韩国等海外厂商,以及专业出版机构。分为:
     中国兽医科技成果展区、综合特装展区、宠物用品展区、畜禽用品展区、兽医用设备展区和兽医出版物展区。产品多样,材料丰富,吸引了参会代表住足观看、交流。

     四、代表广泛
    首先是人数之众,2000位代表全国兽医行业,

       包括农业部机关司局、兽医相关单位的领导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兽医行政领导,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广大兽医从业人员。


    其次是世界兽医协会、美国、加拿大、欧盟、东南亚的相关国际兽医组织、学术团体、生产企业的代表300人参加了这次盛大聚会,

        他们的到来,说明中国兽医协会的国际合作己经迈出了空前一大步。


    最后是既有地方的兽医从业人员,也有警察、

  部队的兽医从业人员,  笔者就同其中一位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部队教授交流过。

 

    沈阳
    23:53 2010/11/1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