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第一届中国兽医大会(1)光明网与中国兽医协会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1/1 15:5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子]


      10月28日中国100万兽医的节日“全国兽医日”在10月28日召开的第一届中国兽医大会上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兽医行业的2000位代表,及世界兽医协会、美国、加拿大、欧盟、东南亚的相关国际兽医组织、学术团体、生产企业的代表300人参加了这次盛大聚会。大会由中国兽医协会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参会代表包括农业部机关司局、兽医相关单位的领导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兽医行政领导,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广大兽医从业人员。

       [光明网与中国兽医协会]
       8月10日上午,中国兽医协会王庆波副秘书长、继续教育部李明同志应邀来到光明网,和光明网经济新闻编辑部沈阳副总监及健康频道、市场部的同志交流,探讨在首届中国兽医大会报道、协办光明网健康频道"兽医之窗"栏目等方面的合作框架(http://www.gmw.cn/content/2010-08/10/content_1209631.htm )。

 沈阳副总监(左)、王庆波副秘书长

中国兽医协会副秘书长王庆波(右一)、李明同志(左一)   


       9月2日上午,中国兽医协会黄向阳副秘书长、信息宣传部刘中奇部长应邀来到光明网,和本网经济新闻编辑部沈阳副总监及健康频道编辑进行交流。这是双方第二次见面,为即将推出的光明网健康频道 “兽医之窗”栏目设置及今后合作问题细节讨论(http://health.gmw.cn/2010-09/02/content_1238179.htm ) 。

 

中国兽医协会副秘书长黄向阳(中)、刘中奇(右一)和沈阳合影

中国兽医协会黄向阳副秘书长(中)、刘中奇部长(右一)和沈阳交流


       10月18日光明网卫生(原健康)频道全新改版,与中国兽医协会合作的“兽医之窗”栏目也同期推出(http://www.gmw.cn/content/2010-10/18/content_1318035.htm )。

 


       10月20日,********任国家首席兽医师,中国兽医协会会长贾幼陵做客光明网视频访谈与网友互动交流。在访谈中,贾幼陵会长就当前中国兽医事业的发展现状及与国际领先行业存在的差距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并介绍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兽医大会的相关情况(http://www.gmw.cn/content/2010-10/20/content_1324473.htm )。  

中国兽医协会会长贾幼陵做客光明网视频访谈


      这次印刷了3500份的第一届中国兽医大会《中国兽医协会会刊》2010年第3期(总第4期)大封页上,就印刷了“兽医之窗”的彩页和光明网宣传页面,格外醒眼。

 


       [会议报道]
      这次大会光明网派出了4位同志(沈阳、陈普、李然、张晞),携带一支专业摄像机、一支微型专业摄像机和4台数码相机到大会进行全方位采访报道,共拍摄了约20个小时的采访内容,近1500张相片。
      10月28日中午15时38分发了第一篇新闻稿:   《“全国兽医日” 第一届中国兽医大会召开》上光明网头条图片并请“中国健康网联(CHMA)”的成员单位转发,并报送《光明日报》发短讯,系统地报道了大会各方面情况。
     光明网报道组人员在大会宣传组、会务组支持下,先后约采访了10位专家,收获是比原来预期的大,这些采访稿(及视频)将陆续整理后、报送协会审定、在光明网“兽医之窗”发表。

     这个系列,将用博客的方式,给大家从不同角度披露大会的一些有意思信息。

     沈阳
     15:52 2010-11-1  写于光明网 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