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盛世骄阳一个月二位总监离职 律师函很吓人

sz1961sy 发表于 2010/8/13 10: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一、贺荣李菲先后离职

     最近这个一月内,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二位总监离职,市场总监贺荣和公关总监李菲,他们都是来自北京网尚文化公司培养出来的人才。
     而这一个月,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给媒体的公关稿密度和说词,比当年3721、现在360和阿里巴巴、淘宝网都不相伯仲。
     除了这之外,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给媒体的律师函也特别吓人:    

      二、光明网收到吓人律师函
      8月5日《盛世骄阳》法务中心寄光明网(www.gmw.cn)法人代表,光明日报社陆先高副秘书长一封《告知函》提到我们从正义网转载的《一亿美元买版权或是做秀? 盛大旗下公司陷维权危机 》(http://news.jcrb.com/jxsw/201008/t20100803_394557.html)一文,提到我们光明网转载侵权一事,写法特吓了,扫描如下:

 

       从下述报道扼要介绍上看,正义网记者 吴平此文没有存在虚假(采访了原被告)信息,是正常报道。

      三、盛世骄阳维权出啥事

      《一亿美元买版权或是做秀? 盛大旗下公司陷维权危机 》一文是正义网记者 吴平8月2日就在业界频举版权大棒的盛大旗下的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骄阳),由于不履行版权维权协议,给合作方振邦(北京)知识产权代理服务公司(以下简称振邦公司)造成高达400万元的经济损失,被振邦公司诉上法院的一个正常案件报道:
      据振邦公司负责人董经理介绍,2009年底,振邦公司与盛世骄阳签订维权代理协议,协助盛世骄阳在中国大陆境内进行影视剧网络版权维权。依据双方签订的合同,盛世骄阳将多部影视剧的版权(注:作品包括《鹰隼大队》、《爱情魔法师》、《恋爱女王》、《热血青春》、《毕业生》、《宝岛少女成功记》等影视剧作品)交由振邦公司代理18个月,振邦公司向盛世骄阳先后支付了50万元的相关费用。振邦公司方面表示,盛世骄阳方面不配合的态度已经让该公司的损失进一步扩大。更让振邦公司觉得过分的是,盛世骄阳是在明知自己不能提供或者不能完整提供著作权权属证明的情况下,还委托维权,骗取维权费用。这一行为实属恶意,在民事上已经构成了欺诈,在刑事上可以说是诈骗,振邦公司已经将盛世骄阳告上了朝阳区法院。

      四、盛世骄阳能否收敛一下吗

      从很吓人的律师《告知函》到自己由于不履行版权维权协议被告上法庭,到一个月二位总监离职,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盛气凌人企业与员工有点水土不服企业内部景象,这是一种不太和谐的企业信号,希望盛世骄阳能收敛一下,同媒体多沟通,少拿圣元奶粉一开口就说起诉媒体的态度,更别拿郭德纲的口气同媒体说词,好好做好自己企业本份。

       沈阳
       10:46 2010-8-13  写于光明网(www.gmw.cn)办公室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