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光明博客访谈首位嘉宾:陈世鸿(醒客)和他的《裂变》

sz1961sy 发表于 2010/7/27 4:5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开篇话]
    光明博客( http://blog.gmw.cn )最新改版己于2010年7月中旬同大家见面了,在这次改版过程,我们就计划组织开始博客视频访谈(http://v.gmw.cn/content/node_8791.htm)节目,邀请光明博客海阔天空地聊一聊自己熟悉的事,已经有多位博友表示愿意到光明网来做客,欢迎大家抽空到我们的视频访谈节目来当嘉宾。

     [首位嘉宾:陈世鸿(醒客)]
     7月27日,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光明博客访谈首位嘉宾:陈世鸿(网上名称:“醒客”)先生到光明网来做客。

陈世鸿(醒客)


     笔者认识“醒客”己经有近10年时间,他在中华网工作时,就是一个很出名的IT博文作者,不少IT博友聚会常常能见到他身影。
     后来,他去了新浪网,负责博客部门的工作,我们也有过好几次相关专业会议上碰见交流。不过,比较多交流时间是通过MSN、微博。
     最近,“醒客”告诉笔者,他离开新浪了,去做风险投资(VC)工作,而且写了一本书,名叫《裂变》。上周很高兴收到出版社寄来的此书。

     [醒客和他的《裂变》一书]

陈世鸿(醒客)和他的《裂变》


     醒客写的《裂变》一书设计很特别,它分名上、中、下共三篇,《裂变——看得见的未来》从社会、科技和经济的角度全面解读人类的未来。它从生物进化论、传播学、社会学、科学、经济学和哲学的角度,全方位预测了互联网将给人类未来的文化、科技和经济带来的深刻变革,极富前瞻性和预见性。更重要的是,它深入分析了促使这些变革产生的深层驱动力,发人深省。

    醒客在网络社区传播、视频多媒体、电子商务以及手机无线领域有着资深的从业经验,是互联网领域重要的战略思考型实践者。同时,他还是科技财经专栏作家,互联网独立评论人。这些经历,让他可以用讲故事的形式,同大家分享他从业多年来,从中国互联网现实的背景下,去判读数字化时代网络经济走势。这是一本值得专业人士、非专业人士拜读的通俗读物。借助这次访谈,希望大家可以更多地了解陈世鸿(醒客)和他的《裂变》观点。

     沈阳
     4:52 2010/7/27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