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微博疯话(1)什么是微博?

sz1961sy 发表于 2010/6/19 7:4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什么是微博?
    俺抄一段介绍(http://help.sina.com.cn/i/232/482_12.html):

    您的位置:帮助中心首页常见问题微博新手入门
     
     可以把微博理解为“微型博客”或者“一句话博客”。
    您可以将您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事情写成一句话(不超过140个字),或发一张图片,通过电脑或者手机随时随地分享给朋友。
    您的朋友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你发表的信息,随时和您一起分享、讨论。
    您还可以关注您的朋友,即时看到朋友们发布的信息。

    本人的说法是

    微博是论坛(BBS)结构的升级版本,它以有限的字节(例如:140字)加上图片、视频等格式,把BBS的广播式为主推送变成只接受自订购内容(关注者)和定向推送(粉丝)模式,并且从网页(internet的Web)向手机屏(无线的终端)等可互动终端交互对话平台。

    从技术本质上说,它并没有超过现在所谓Web2.0互联网格式特征,而在信息影响力上,它把BBS的广播式威力借助有效传播而变得让很多人、很多机构感到十分恐惧,这是因为太多的“微博疯话”流传,没有真正去引导所致的心理恐慌。

    作为********代BBS骨灰级网虫之一,这个系列就用“现买现用”的一些例子,同大家交流自己的一些有关微博应用观点和浅见心得。

    沈阳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上午 07:34:2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