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沈瑗杰三岁五个月 开始回家会讲英语

sz1961sy 发表于 2010/6/15 2: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瑗杰给妈妈打电话

    我家儿子沈瑗杰到6月17日就三岁五个月大了,

沈瑗杰在幼儿园相片

    他是从2009年5月4日去了美格双语幼儿园入读“毛毛虫”班的,

    这一年来,半天中文和半天英文(纯外国老师)教学,

沈瑗杰吃相

   入学几个月(3岁前),他确实会用英文读出1-30数字,而同时中文的1-20倒未必数对。这就让我们夫妇一直有点迷惑:为什么会这样?不过,我们夫妇都没有发觉他在说英语方面有什么大的长进。

沈瑗杰英语老师教案


    而且他在入学前曾经同我们夫妇一齐去过新西兰基督城(2008年8月,一岁七个月大)、去过菲律宾马尼拉(2009年3月,二岁二个月大)、入学后也跟我们去过马来西亚吉隆坡(2010年3月,三岁二个月大)加上在北京一次,共参加了4次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专家会议、同全球专家(外国专家为主)玩得很开心,尽管他只能是听那些爷爷、奶奶、伯伯、阿姨、叔叔们用英语同他交流。   


    近几周,我们夫妇比较忙,瑗杰妈妈所在的部门人员在增加,她的每天工作量也增加,加班是几乎每天要的事,此外还要准备出差广州、上海、厦门给注册商讲解现在CNNIC的“.中国” 中文域名的审核政策;我又开始要去光明网上班、跑合作伙伴,因此,他已经适应了早睡早醒由妈妈送学校,下午由姥姥姥爷接他们家,等我下班再顺道接回家的新生活节奏。

沈瑗杰和妈妈


    当然,情况在最近有了变化:我们夫妇近几天发现回家后的儿子喜欢同我们交流英语,而且在泡澡时,他会自言自语地讲一些英语句子(而不仅仅是单词)。看来,我家儿子沈瑗杰经过了一年的英文老师启蒙教育,终于“来英语了!”


    附上儿子近二个月的学校老师每周日记,感谢老师的熟心照顾让我们很放心。

沈瑗杰每周日记-1

沈瑗杰每周日记-2

沈瑗杰每周日记-3

沈瑗杰每周日记-4

沈瑗杰和郭园长

    沈阳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上午 02:04:41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