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读axun《专业余》后感

sz1961sy 发表于 2010/4/15 0:2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很长时间(2个月以上)没有时间去参与1510部落互动,主要是太忙(除了每天看儿子这最重大工作外,一批从ICANN到APNIC到APTLD英文材料要变成中文而且解读,就是一个宏大工程:这可没有人给任务,更没有稿费,而出国开会也全自费),不过大家给俺专栏内文章的点击却是给自己一些安慰和心理支持:尽管本人不认识这1510部落绝大部分网友、部落友(见过面的应该没有超过5个人),但是自己却只要有新文稿,就会贴这里。原因主要有3点:

   一是这里没有太浓商业味,比较有文人味。这一点比较迷人(俺的www.DNSNews.cn 也如此而很多国内外人士乐意访问)。

    二是这1510部落文稿角度比较特别,有时可见到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好文章,尽管作者可能鲜为人知,这给自已一种享受。

    三是百度和google对这1510部落的搜索比较友好,易被优先搜索到。

    就这三点,自己就乐于来此贴文章。不过,今天拜读了axun《专业余》(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49b1cf0277ea2032)一文后,感到这1510部落又要经历一场纠结,原因其实自己之前就提过:

    那就是那批“房客(门神)”的江湖地位问题。其实,那44位“房客(门神)”我见过2位(这也是我认为本部落友见过面的应该没有超过5个人的理由),但是他们绝对是这里的门神,仅供拱奉用(这是潮州人的俗话),那么它就很难有什么互动了。

   axun先生的文章很大火气,可能他对自己想在1510部落的作为有较大期望而一直未达预期,失望之余,《专业余》或者成了出火口(?)!

   文未,提二点小建议:

    一点是给这1510部落主人的---有些门神到一定时间,该请还是要请走,否则很让人见烦;另一点是给这1510部落中类似axun先生的作者---放平心态,想想在人家地盘上(这个网站尚未商业化,运营到今天,也许众门神就是赞助者),留主人一点面子吧。

    大家都不容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沈阳

    0:27 2010/4/15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