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科三方第三方研究 出第4次互联网品牌调查报告

sz1961sy 发表于 2010/4/16 1:5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http://www.qianlong.com/2010-04-16 01:03:04千龙网



第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品牌认知、消费行为及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会

  千龙网讯 4月15日,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互联网专业互联网调研公司北京中科三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CSSTI)和市场研究协会(CMRA)支持下,发布了自己最新的互联网研究报告:《第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品牌认知、消费行为及满意度调查报告》,该报告从5万多位分布在全国的网民提供的反馈数据,多角度全面解读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十几年来的品牌建设状况。

 

  参加报告会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钱华林教授,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陈兰英秘书长,市场研究协会翁瑞光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教授,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肖明教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刘志江,中科三方公司总经理杨风雷博士以及各主要媒体代表、各个支持门户代表约100多人。此次报告的发布得到了业内专家、互联网公司、广告公司、投资机构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在现场报告得到了专家的深入点评,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

  本次调查活动采取线上调查的方式,调查活动通过网民主动填答对品牌的认知和感受,从而解析相关互联网企业品牌发展状况,揭示品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调查也按照国际流行的市场学数据建立模型进行细分研究的办法,选择了与网民日常上网行为相关的十一个行业:网络视频、网络购物、财经网站/频道、汽车网站/频道、房产网站/频道、无线互联、安全防护、网络社区、浏览器、网络游戏、手机网游进行品牌认知、消费行为及满意度几方面评估,并评出了十六个相关奖项:

十六个相关奖项

  最具知名度视频网站: 土 豆 网

  最具知名度购物网站: 淘 宝 网

  最具知名度汽车网站: 汽车之家

  最具知名度财经网站: 新浪财经

  最具知名度房产网站: 搜 房 网

  最具影响力SNS社区: QQ 空间

  最具影响力无线互联网站: 手机腾讯网

  最具影响力安全防护软件: 奇 虎 360

  最具影响力网络游戏: 跑跑卡丁车

  最具影响力手机网游: 棒 棒 堂

  网民最满意网络视频: P P S

  网民最满意购物网站: 淘 宝 网

  网民最满意汽车网站: 汽车之家

  网民最满意财经网站: 和 讯 网 东方财富网

  网民最满意房产网站: 淘 房 网

市场研究协会 翁瑞光秘书长

  据市场研究协会翁瑞光秘书长会上介绍,目前中国大陆有大大小小各类市公调查研究公司20多家,但是一直坚持独立第三方研究互联网品牌认知、消费行为及满意度调查的公司却不多,其中北京中科三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值得尊重的一家,希望公众能从中科三方的研究报告中获得有价值的消费选择。

吕本富教授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教授则期望中科三方公司好好地打好“第三方研究”这块品牌,做强做大为社会公众认知、为产业发展助力。(沈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