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CN域名海外注册商体系(1)媒体陌生问题

sz1961sy 发表于 2010/3/28 14: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不曾注册域名的记者采访]
    过去这一周,有关美国域名注册商GoDaddy不再给客户提供在线注册.CN域名的消息,吸引了全球媒体关注。其中,仅本人接到的海内外电话采访就有4个:



    在3月25日下午17时41分开始接到来自上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庄春晖来电交流近一个小时,她的报道是3月26日《GoDaddy停止.cn注册 工信部拟10月出台域名新规》(http://www.dnsnews.cn/1/2010-03-26/946.htm)一文;

    跟着是《香港文汇报》(http://wenweipo.com/GB/)北京记者站一位女记者在18时41分来电了解同一事情(未见报),

    跟着是19时23分《北京青年报(海外部)》杨晓来电15分钟,他写了《美国****注册商 停止新CN域名业务》的报道也是3月26日见报(http://www.dnsnews.cn/1/2010-03-27/947.htm);

    在3月26日上午9时32分,本人手机响,显示来自+8522800550(香港IP电话)的电话,是一位自称是“美国亚洲之声(香港)”一个陈姓女记者采访,她一开口向本人发问的第一个问题便是“美国GoDaddy公司退出中国市场,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不了解域名注册的采访记者]

    上述先后电话采访本人的四位媒体同行,都是想给公众解读同一个问题,即被称为“全球****”的美国域名注册商GoDaddy公司为何不再给用户提供在线注册.CN域名? 因而都有一些受到海外媒体之前报道的角度影响而设计了类似问题问本人。但在本人反问采访者:“你注册过域名吗?你知道CN域名海外注册商体系吗?”问题时,都告诉我:“没有。不知道”

    [GoDaddy公司问题本质]

    这其实用GoDaddy公司角度讲,就类似他自已原本是一家代理“三鹿奶粉”(这里代表.cn域名,下面相同)商店,现在“三鹿奶粉”不合格了,于是商店老板不再敢进货了,对还想买“三鹿奶粉”顾客解释说:“三鹿奶粉”含有毒物质,大家选纯进口的更保险。于是乎,一些顾客就交头接语说:原来商店老板一直有纯进口的奶粉却不拿上来卖,肯定是要走后门才能买到手。



    讲具体点,这次GoDaddy公司不再给用户提供在线注册.CN域名的本质,是获得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代表中国管理的国家顶级域名.CN授权的一家海外注册商,主动告诉用户,声明自已退出再提供新申请业务的正常商业举措。后面,本人还会将从海外调查回来的详细信息同大家进一步介绍。

    [CNNIC有太多域名科普工作要做]
    而笔者经历了这次4家媒体采访后产生的一种感觉是:这么多年来,CNNIC尽管有一千多万域名那么辉煌的业绩,却连这些知名媒体的记者连域名注册常识也几乎为零,域名推广年年在花钱,科普工作却很不踏实,CNNIC有太多域名科普工作要做。

    因此,从本文起,专写一个CN域名海外注册商体系系列文章,让公众有一些必要常识。

    沈阳
    2:34 2010/3/28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