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0年吉隆坡互联网三会议--形式

sz1961sy 发表于 2010/3/1 23:5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APRICOT(亚太区互联网运营技术)大会,APNIC(亚太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大会,APTLD(亚太区互联网顶级域名协会)大会三个专业会议分三种形式举行。

    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公开会议(Open meeting)”、小组内讨论交流的“工作会议( Workshop meeting)”、只限于会员单位代表的“会员会议(Member Meeting)”。

 

    其中,“工作会议”主要是一些工作小组就技术政策问题在上次会议之后网络讨论达成的一些共识或者疑问,在本次会上再进行面对面的各方商讨,它是APRICOT/ APNIC二个会议的主要内容,当它们己经完成了讨论之后,就会交给“公开会议”一齐进行讨论公开表决,如果表决通过,则根据表决过程各方意见写成一个亚太区互联网络业内具有约束力的技术(服务)政策执行方案,供各个会员单位参照执行。

 

    当然,“公开会议”上也有不少全球政策、动态讨论与交流,它是由ICANN的各个互联网支持组织、ICANN职员、全球其他4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北美洲、欧洲、南美洲和非洲)的区域专家专程参加会议做主题介绍。APTLD的会议就是以“公开会议”为主。

    “公开会议”的决议,体现了互联网组织决策的“自下而上”及“共识执行”两个原则。而这些具有约束会员单位的会议决策,需要由“会员会议”中的相益相关者各方代表人物去宣传、贯彻和执行,这就有了闭门性质的“会员会议”内容,它包括选举执委、代表本机构参与全球互联网机构代表委员、决定利益(产品服务单价)、审核政策细节、决定下一次(届)大会地点、东道主选择等。

    沈阳
    23:57 2010-3-1 写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商贸饭店房间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