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股市曲线把Google同Baidu关系贴上脸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20 9: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美国时间2010年1月19日,

   Nasdaq股市以它的商业利益第一位原则,把Google同Baidu关系贴上脸:

        在中国时间2010年1月20日凌晨1-2点之间,笔者浏览美国NASDAQ股市,看到百度BAIDU.COM INC. (BIDU)的股票在不停地往下跌,最高峰时跌了约7.5%,这似乎是1月12日以来见到的最惨烈一天。

        Jan 19 04:00:03 PM EST(美国时间)收市时跌幅稍有回升,以440.84美元(USD)、跌-26.84美元 (跌幅-5.74%)

       同时,GOOGLE Inc. (GOOG) 的股票在不停地往上爬,笔者浏览时股票升幅已有1.08%,每股升了6.27美元(USD) ,而且以$587.62收市,升了7.62美元(跌幅1.31%),曲线图可见到由1月13日下跌到19日上升形成了一个梯形。

       回顾这7天来Baidu公司被更改主域名指向、遇到Google玩谷歌“撤退门”股票由跌而暴升,现在又遇到CTO走人的困境,再让投资人选择卖出,而Google玩谷歌“撤退门”(由Google英文“官方”博客开始、再由谷歌中文“官方”博客结束),

        全世界都明白Google在Don't  Evil的最新版本是:

        What's Don't evil But do show!

        Google 玩大了,什么不作恶?只作秀!

        据媒体1月18日消息,百度CEO李彦宏在16日北京举办的百度十周年庆典仪式上定下百度未来十年目标:未来10年,营业收入增40倍。据参会的百度员工透露,李彦宏在年会上对断网事件和Google退出中国两件“大新闻”进行了简单回应。李彦宏称Google中国只是百度发展道路上的一处风景。(http://news.chinaventure.com.cn/1/20100118/30919.shtml

        每个成功的企业都有它成功的诀窍,但是,在中国搜索市场上,两大主角:Baidu、Google之间的关系如同一个人脸的两面,正由股市曲线一一反映出来。

        大家说:它们之间都自称谁同谁都没有关系,谁会信呢?!至少股民们不大会信,对吧?

        沈阳
        9:22 2010-1-20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