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关于Google谷歌公司几个常识性问题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17 13:0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关于Google问题有几个常识性问题往往是一些作者、媒体忽略的:

      1、三年前的ICANN巴西会议中,互联网治理会议上,统计发现:全球每天有近300宗黑客成功入侵案例记录,被攻击者都是大企业、大机构。

      大家知道、互联网之父Vin.Cerf,是ICANNG董事会主席出身,加入谷歌后,Vin Cerf拥有了第一个神职人员头衔“互联网福音师”。笔者夫妇自从2004年9月第一次自费参加APNIC(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会议上以来,每次都遇Google公司的工程师,因此,他们Google公司的工程师到Vin.Cerf其实都很了解现在互联网安全现状及复杂性。

      2、任何国家都有一个为政府信息服务的搜索引擎公司

      美国政府是用google(它未上市前的采访报道中己经披露过)、中国政府是用百度(它的前几年营收60%正是来自“竞争情报”服务这一项目,本人曾经在2002-2003年不止一次单独采访过百度公司李彦宏、徐勇先生)与北大天网、中国台湾是openfine(这是TWNIC专家告诉本人的)。这都是业内人士认为公开的秘密。

      3、互联网的钓鱼行为,2009年全球统计最危险域名排序是、.cm第一、.cn第二(By John Yunker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s” http://www.circleid.com/posts/20100104_worlds_most_dangerous_country_code_top_level_domains/ )。不过大家要留意一个数据:即1000多万个.cn域名中有15%左右是国外、境外企业、个人所注册的(自从2002年9月1日起,.cn就向全球开放注册),因此要以.cn指认是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显然是很不专业。

      4、笔者看过VeriSign公司那份安全报告,它也不是直接指是中国的黑客攻击

      其实,这道理正如这次百度公司被改了DNS解析,首页悬挂的是伊朗黑客一样,了解原理的人难道会相信吗?2008年ICANN几个备用域名被这么乱搞过,却是首页悬挂土尔其黑客logo,连ICANN的CTO也认为不可信。只有很低端的黑客才会干这种“此地无银300两”的笨拙事。而说由中国政府组织的黑客攻击gmail.com邮箱,那就更加太勉强了,全球的法律都讲究一个:“谁主张谁举证”,至今的证据其实都有点太不符合法律逻辑。

      5、根据WTO原则,Google在中国必须遵守中国对外商企业的投资管理政策,其中特别包括互联网的相关政策,因为互联网信息平台是第4媒体。

      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媒体监管制度在全世界都不属于WTO讨论范畴。 开放的社会,不等于允许外国媒体控制本国。这次新疆近1000人冤死街头,就是一个借助互联网的事件,难道美国人民忘了FBI公布911事件调查中提到作案者借助互联网的问题了?

      6、从情报学角度分析Google的VP在Blog中所述问题,它其实不打自招地告诉公众:

      Google是知道自己不少邮箱用户的背景的,而且还“特别苛护”,这在讲求隐私政策的美国,是让公众更为不安的问题。而用过gmail邮箱的用户每天收到那么多来自国外钓鱼、色情网站推广信息,Google公司似乎从来不告诉我们“为什么?”(特别是刚申请完Gmail邮箱不到一天未启用于发送就来这么多这类邮件)。

    7、在中国gmail.cn及Gmail商标的争夺战至今已经进行了5年时间(本人一直跟踪此案),有可能在中国google不能用gmail.com邮箱,这同在德国gmail.de及Gmail商标是一家德国公司所有原因一样。因此,关于gmail.com邮箱问题的更深一层知识产权竞争问题,Google的VP在Blog中是不敢讲的,因为他其实是开过一次价(2万USD)想购买gmail.cn域名及Gmail商标(第一次申请人不是google公司,现在公示争议阶段)的。

     综合这些谷歌公司作为自称********搜索引擎公众公司的事实,本人只能讲:从Google到谷歌公司,它们的声称不使用google.cn及关闭中国office的这次行为是不符合作为了解世界贸易法律、中国法律、有误导公众及媒体的说词。不似一家值得尊重的全球IT企业所为。

      沈阳
      12:56 2010-1-17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