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新浪科技编辑见到二个不同毛伟主任?

sz1961sy 发表于 2009/12/8 17: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CNNIC这几个月比较火:

    “.中国”域名申请入根引来中文域名注册高潮。

    “北龙中网(北京)公司”成立让媒体猜测不断。

    IPv4地址将分配完、IPv6申请迫在眉捷,让网友也操心自己哪一天上不了网的风险,报道的文章也不少。

    CNNIC的调查报告越来越专业、深化,分析师的解读配合媒体宣传,让那些本来不权威的第三方机构也弄一些“山寨”报告来混淆视听。

    这一切,构成了这一年来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媒体红红火火场面。

    认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毛伟主任己有10年时间,虽然不可能老见到他,但是毛伟主任的样子比较有特点、好记,因此不难认错人这是肯定的事。

    不过,今天百度新闻推送了一条新闻及其“相关阅读”所配的新闻同样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毛伟主任相片,却让俺笑不出来:

    笔者想问: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9(第三届)移动互联网研讨会专题 >

    《IPv6地址分配中国排名18:缺乏有效组织》(逸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5:20  新浪科技

    (http://tech.sina.com.cn/t/2009-12-08/15203659756.shtml

 

    和“相关阅读”

    《CNNIC毛伟答新浪网友问:2012年必须采用IPv6》 (丁蕊 发自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5:00  新浪科技
    (http://tech.sina.com.cn/i/2009-11-02/15003557190.shtml

    他们二个人相差一个多月见到的是二个不同的CNNIC毛伟主任吗?

    这个有趣的插曲提示我们:

    1、新浪科技编辑也有不认识CNNIC毛伟主任的(?)!

    2、CNNIC的媒体监测可能缺乏一些必要跟踪,因为张冠李戴的事至少在近期CNNIC媒体红红火火报道中己经不止这一次,而这一次是比较离谱的一种现象。

    3、不要迷信大媒体就不出错的结论,否则就不会有Anti-cnn网站存在的理由。

    有人说:做媒体就似如履簿冰,一出错会受人抨击,其实,这是媒体作为公众舆论载体必须有的严谨性责任,是对社会负责。

    另一方面,被误导的单位、当事人也要明白媒体的双利刃作用,一不小心,本来“狗咬人”的常识性事件就会变成“人咬狗”的大新闻。

    沈阳(sz1961sy)
    17:03 2009-12-8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