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机遇或挑战 新顶级域名交流会在京召开

sz1961sy 发表于 2009/9/21 23:2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IDC圈 >> 新闻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机遇或挑战 新顶级域名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IDC圈 时间:2009-9-21 14:04:25 作者:佚名

  

  9月17日,就在ICANN首尔域名大会前夕,“新国际顶级域名对互联网用户行为的改变暨中国企业的机遇交流会”(简称交流会)在中国万网总部召开,国内知名的域名专家、域名行业网站代表、律师及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交流探讨新顶级域名(new gTLD)开放对中国网民的影响和中国企业网络营销的应用与改变、机遇与挑战。

 

 

  交流会是在ICANN发布第2 版新顶级域名申请人手册,并宣布2010年第一季度开放申请新顶级域名的背景下,由中国万网发起汇聚国内域名行业人士、域名投资专家和域名保护运动企业代表的经验交流会议,与会的域名专家学者,从网民应用、产业变革、企业保护等多个角度分析、解读ICANN新顶级域名政策将会产生的全球互联网格局的变化,并围绕“新顶级域名对企业网络营销模式的变革及互联网用户行为的改变”主题召开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交流会中,中国万网副总裁宋瑛桥表示,ICANN新顶级域名的开放申请是互联网迄今为止****的一次规则变革。他认为,企业网络营销将从网站营销延伸到企业品牌的域名营销,.haier(海尔)、.byd(比亚迪)、.bmw(宝马)等以企业简称命名的新顶级域名将大量涌现,就此造就一批“集团顶级域名”。新顶级域名将使互联网域名地址长度变的更加简短,网民使用网址的方式将变得更加直接。

 

 

  与会企业代表和域名专家纷纷表示,在全球互联网大背景下,新顶级域名对于企业构建市场布局、发展企业品牌和国际化战略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域名城总经理王春雷表示,以企业名称命名的新顶级域名,将有效提升企业品牌在市场中的影响力,有助于企业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增强企业品牌与产品消费者的直接互动。 

  王春雷预言,新一轮的域名大战即将开始,中国企业需谨防域名被抢先注册事件再度重演,要提早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对于像海尔、同仁堂等通过发展海外业务,部署国际化战略的民族企业更应该保护属于企业的新顶级域名。 

  宋瑛桥补充道,在经历1997年域名保护运动之后,中国公司的互联网域名地址保护意识逐步加强,但是,和国外企业域名保护的专业性、持续性、战略性还有很大距离。为此,中国万网一直在密切关注ICANN新顶级域开放申请工作的进展情况,严格、谨慎的对ICANN第2版申请人手册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学习,已经做好一切申请准备工作。 

  他还表示,中国万网将向欲申请新顶级域名的国内企业提供前期域名申请、后期维护运营的咨询管理服务,配合企业申请保护新顶级域名,打好新一轮的域名保护战。 

  交流会上,国内知名的域名专家沈阳和中国万网新顶级域名产品经理王鹏向参加交流会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国外企业在新顶级域名申请所做的准备工作。同时,向与会企业、域名专家和媒体公布并讲解了新顶级域名申请流程、办法和注意事项。

http://news.idcquan.com/news/732413.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